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小王子名字还没定 凯特蓝色连衣裙亮相

www.creaders.net | 2013-07-23 15:09:29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皇位第三继承人在千唿万唤下首度亮相!剑桥公爵夫人凯蒂在丈夫威廉王子陪同下,抱着重8磅6安士的小王子步出医院,在场不停传出欢唿声。穿圆点蓝色连身裙的凯蒂面色不错,笑容满脸,抱着小王子,跟威廉站在医院门外让记者和支持者拍照,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仍未决定为小王子取甚么名字。

  威廉一家露面不足五分钟即返回医院,把小王子放在婴儿汽车座椅后,由凯蒂照顾小王子,威廉则充当司机,亲自驾车返回住所肯辛顿宫休息。

  小王子出世后,威廉在伦敦圣玛丽医院(St Mary Hospital)林多楼的病房过夜,以便照顾凯蒂。直至昨天,没有皇室成员到医院探望凯蒂,但到了下午3时,凯蒂的父母乘搭的士到医院探望女儿和外孙,进入医院前跟传媒微笑挥手。在医院逗留了大约一小时,离开时表示看到小王子,感到十分兴奋,又大赞小王子十分美丽。查理斯皇储和妻子卡米拉之后亦到医院探望威廉夫妇和乖孙。

  威廉:我们开心到不得了

  凯蒂前天清晨6时作动入院,伦敦圣玛丽医院外大批传媒和民众苦苦等消息,威廉却在小王子出生近四小时后,才施施然透过肯辛顿宫发表声明,宣布凯蒂在前天下午4时24分诞下男婴,重8磅6安士,母子平安,威廉一家三口将在医院过夜,小王子名字稍后公布。

 

  声明又指威廉在产房陪伴凯蒂生产,之后已致电祖母英女皇、父亲皇储查理斯和弟弟哈里王子报喜,威廉表示「我们都开心到不得了」。

  威廉先发声明公布皇位继承人出生的做法,偏离了皇室传统。声明发出后,一名按传统作乡镇公告员打扮的人,身穿红色传统服装、帽子插上红白蓝长羽毛,在圣玛丽医院林多楼摇手铃,宣读小王子出生的公告。

  皇室侍从随即乘车将公告送到白金汉宫,放在前院大闸后的金色画架上。公告由为凯蒂接生御用妇科医生瑟特查(Marcus Setchell)签署,只宣布凯蒂生了儿子、出生时间和母子平安。

  聚集在白金汉宫外的大批民众,「是男孩」和三欢唿声音此起彼落,又兴奋挥舞英国米字旗。上千人伸手穿过大闸铁栏,用手机拍摄公告,又在闸外献花和送上小熊公仔。皇宫外洋溢派对气氛,群众开香槟庆祝,高唱《天佑女皇》和《生日歌》。

  女银行家:我很激动 哭了

  在白金汉宫围观的艾奇逊说:「气氛相当疯狂,大家都非常兴奋。能成为历史一部份,能向人说我们在场目睹一切,实在太好了。」来自美国女银行家比森说:「太美妙了。我很激动,哭了。美国人都爱凯蒂,她太美丽,又有尊严。」

  伦敦眼摩天轮和英国电讯塔等地标,前晚都亮起红白蓝三色灯光,庆祝小王子出生。

  伦敦海德公园昨天亦鸣炮41响,伦敦塔桥响起62次礼炮庆祝。

  查理斯发声明,表示他和第二任妻子卡米拉(Camilla),都为他首位孙儿出生「大喜」,说他俩为威廉凯蒂高兴,「很多人近月都对我说当祖父是一生特别时刻,我为自己首次当祖父特别自豪和开心,我们热切期待稍后见小宝宝」。英女皇亦为曾孙出生表示「高兴」。

  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形容这对全英国是「大好消息」,「这是我国一个重要时刻,对一对温馨相爱的夫妇,更是美妙时刻。」他表示英国皇室一家对国家贡献良多,近年的威廉凯蒂大婚、英女皇登基钻禧庆祝和皇曾孙出生,都慑动人心。

  在圣玛丽医院外扎营多日的传媒和民众,昨天仍未散去,等候威廉凯蒂抱着小王子踏出医院的一刻,有上周六已扎营的主妇说,她们是来「见证历史」。威廉夫妇昨再发声明向院方上下致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