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乌克兰局势紧张 4万俄罗斯大兵压境

www.creaders.net | 2014-04-26 13:43:52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是一个明显的威胁举动:据北约称,俄罗斯的40,000名士兵集结在乌克兰边境,超过100个地方部署了坦克,直升机,炮兵,特种部队,作战飞机和后勤部队。北约军事总部危机管理中心主任迪肯(Gary Deakin)4月中旬公布消息说,他们已经在那里待命数周,有些部队距离乌克兰边境仅40公里。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意图是什么?这是军人,政治家和许多专家都提出的一个问题。普京说,他不会出兵 乌克兰东部,从另一方面来讲,俄罗斯军队因正处于改革进程,因此也不打算占领更大的地区。《莫斯科时报》记者格尔茨(Alexander Golz)认为,普京此话不可信。

  俄罗斯裁军

  格尔茨说,由于俄罗斯人口下降,军队也因此裁员。上万名军官转业,数百个"没有战斗力"的部队被取缔。俄罗斯实行改革的宗旨是要"质量"而不是"数量",同时还动员数百万民众服预备役。格尔茨说,现在政府在对拥有5万人的快速行动部队进行整编,其中大部分是合同兵。至于该部队的作用如何,克里米亚危机已经证明。

 

  要想夺取以及长期占领面积较大的地区,如顿涅茨克(Donezk),哈尔科夫(Charkiw)或者卢甘斯克(Luhansk),军队会面临更大的挑战。格尔茨认为,出于有把握的考虑,俄罗斯至少需要投入10万兵力,即整个军队人数的八分之一,而且军队必须在所有主要道路上设立边卡。

  柏林科学与安全事务基金会( SWP ) 的佩斯特(Kristian Pester)也看到了在这种情况下"过度扩张的危险。 " 这位专家在"焦点在线"表示,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投入更多的力量,而且长期控制所占领的地区比成功攻占一个地区要艰难得多。而俄罗斯军队完全具备快速攻击的能力:位于乌克兰边境的核心部队装备精良,有现代化的坦克、战斗机和短程导弹。

  普京进行威慑

  乌克兰军队则完全相反,它拥有20万士兵,而且不是所有人都忠于基辅政府,装备也极其糟糕,大都是前苏联遗留下来的旧式武器。柏林贝特霍尔德贝茨中心的东欧问题专家柏科(Ewald Böhlke)不久前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说, "乌克兰军队被乌克兰寡头和乌克兰国家机构的官员掠夺了20年 ,军队处于一个可怕的状态,士气完全低落。 "

  因此乌克兰政府打击亲俄分离分子的"反恐行动"毫无成效, 虽然临时总统图尔奇诺夫(Alexander Turtschinow)为此投入了 11000人的兵力。

  普京则开始进行威慑,在乌克兰边境附近举行军事演习。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j Schoigu)宣布,地面部队在南部和西部开始进行军事演习,空军部队在边境地区巡逻。早在二月下旬,俄罗斯军队已经在边境地区举行过一次演习,据称目标旨在"检查部队在危机以及 军事威胁情况下的备战状况 "。

  然而西方国家也加强显示其军事存在。上周美国向波兰的瑞德温地区(Swidwin)派遣了150名士兵,除此之外还计划不久向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三个波罗的海国家派遣450名士兵。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说,派驻军队是美国与相关国家政府达成的"双边"协议,而非北约的决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