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纽约时报:乌克兰局势已经超出控制

www.creaders.net | 2014-05-13 08:21:12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普京曾于7日要求乌东南部分离主义势力推迟公投,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11日公投的如期而至,纽约时报12日发表社论称,如果乌克兰局势继续发展将有可能超出普京、基辅或者西方的控制,现阶段各方不应再相信普京的虚假承诺,并应施压俄罗斯努力将会谈内容真正落实。

  纽约时报5月12日发表社论指出,乌克兰东部分离势力的合法性应遭到质疑,当地人们进行公投所要成立的顿涅斯克或者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名字也显得滑稽可笑,但是伴随投票而来的暴力却极其严重,而这也将迫使乌克兰危机失控,届时无论俄罗斯总统普京,基辅当局,还是西方都无法掌控乌克兰局势。

  文章表示,乌克兰当局、公民团体以及欧安组织(OSCE)计划于14日举行“圆桌会议”,而欧安组织也正在为乌克兰危机的和平解决准备“路线图”。但是除非普京能够并确实制止乌克兰东南部的分离主义分子,与此同时全国性的乌克兰大选也可以按计划于5月25日顺利举行,否则本次会谈将毫无意义。

  事实上,尽管普京曾于上周敦促乌东部分离势力推迟投票但该两州仍举行了公投,而这意味着事情已经在按分离主义势力自己的意愿进行发展。而克里姆林宫对于公投的反应则是模棱两可,俄罗斯官方表示“尊重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人民的意愿”,与此同时敦促基辅当局同分离主义势力进行对话。

  所有的迹象都显示,普京的真正目标并不是吞并更多的乌克兰领土,而是将乌克兰转变成为一个联邦制国家,而领导这样一个国家的基辅政府将是软弱而中立的,并永久依附于俄罗斯。

  而这意味着,即便谈判得以进行,基辅当局及其西方支持者或将面对他们无法接受的要价。普京很有可能寻求他们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吞并,在克里米亚实行几乎等同于分区的区域自治,并保证期不同欧洲有政治以及经济上的联系。

  尽管难免会有一些权力将从中央下放到地方,但是基辅必须通过谈判保证乌克兰能够保有合理程度的中央控制,与此同时也有同西方国家建立正常关系的自由。

  最后文章指出,对于各方而言现在都没有谈判的替代品,但是他们不能再像上次日内瓦协议一样徒劳无功。欧安组织必须尽快制定路线计划,而德国以及其它国家则需向普京表明除非其为将于5月25日举行的乌克兰总统大选扫清障碍,让他的“奴才们”(minions)在乌克兰东南部老实点并真正撤回俄罗斯军队,否则它们将不会因俄罗斯做出更多虚假承诺而感到满足,而欧盟以及美国将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切断俄罗斯技术、武器以及资金的西方供给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