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顿涅茨克宣布 限制奥巴马和默克尔入境

www.creaders.net | 2014-05-13 18:49:38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这一问题(加入俄罗斯)没有那么迫切,现在应当使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政府合法化。

  ——乌克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政府联合主席鲁坚科

  乌克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政府联合主席米罗斯拉夫·鲁坚科13日对媒体称,现在讨论顿涅茨克加入俄罗斯的问题为时尚早,因为首要任务是将乌克兰东南部“从占领下”解救出来。鲁坚科说,希望能与乌克兰文明分离。

  入俄问题“并不迫切”

  据俄媒体报道,鲁坚科当天说,“目前这一问题(加入俄罗斯)没有那么迫切,现在应当使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政府合法化。当然我们将请俄罗斯承认这一公投,但首先我们应努力将东南部地区从占领下解救出来,这是第一要务”。

  鲁坚科说:“未来我们希望(与乌克兰)文明分离,但目前,这一进程进行得十分不文明”。他说,目前共和国境内有“占领军”,对平民进行“种族灭绝”,所有这些都应受到阻止,“当然能通过政治手段更好,但其目前正遭到军事手段的遏制。”

  分裂州商谈合二为一

  12日,顿涅茨克根据全民公决的结果,宣布该共和国成为一个主权国家。临时政府另一位联合主席丹尼斯·普希林当天宣读了《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告人民书》,其中包括请求入俄问题。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周日就其地位举行全民公投。根据计票结果,两个地区约90%的参投选民支持独立,两共和国于12日宣布独立。13日,顿涅茨克政府新闻局向俄媒体表示,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开始就合并举行谈判。

  克里米亚事件将重演?

  截至目前,对于顿涅茨克加入俄罗斯的申请,克里姆林宫方面一直保持低调。

  俄媒体援引俄总统发言人德米特的话称,俄政府目前暂时不会对顿涅茨克方面的请求作出回应。此前,对顿涅茨克及卢甘斯克的公投及“建国”声明,克里姆林宫仅发表声明称“注意到了”这一事件,并“中立”地呼吁乌克兰政府与两地民众进行对话。

  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目前经历的变动,与两个月前克里米亚如出一辙。这两个地区,是否也会走向克里米亚的道路?

  分析人士认为,对于俄罗斯而言,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地的战略地位远不如克里米亚,而普京政府也必须衡量俄罗斯与美国、乃至欧洲关系的利益“大棋局”,因此,从近期来看,俄方应不至于推动“克里米亚事件”重演,加剧俄与西方世界的紧张关系。

  克里米亚公投后,克里姆林宫也曾短暂“低调”,但俄杜马高官等支持克里米亚入俄的高调言论却不断,并很快开始了相关立法程序。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公投后,类似的言论却鲜见,观察人士说,这足以折射普京政府在顿、卢两地问题上与克里米亚的不同立场。(百千)

  美国国务院“吐槽”乌克兰东部两州“独立公投”

  “有人在莫斯科投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12日表示,根据乌克兰法律,乌东部两州在11日举行的公投是“非法的”,美国不会予以承认。

  她说,亲俄人员在卢甘斯克州和顿涅茨克州组织公投是“企图在乌克兰制造更多分裂和混乱”。普萨基表示,此次公投中存在违规行为,“报道称,有一些预先勾选的选票,有儿童参与投票,有人替不在场的人投票,甚至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投票”。此外,一些人还在公投中多次投票。她还指责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威胁切断向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表示“能源供应不应成为威胁的工具”。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12日在基辅表示,欧盟支持乌克兰的统一、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不承认对克里米亚的吞并,也不承认乌克兰东部11日举行的公投。

  范龙佩在与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会谈后说,乌东部地区的公投是非法的,是在乌克兰公民之间制造分裂的工具。欧盟只承认5月25日举行的乌克兰总统选举。

  范龙佩说,俄罗斯目前未履行日内瓦协议。欧盟要求俄罗斯必须在日内瓦协议框架内呼吁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个“人民共和国”的代表放下武器并撤离占领的政府建筑。如果俄罗斯继续采取令乌克兰局势不稳定的行动,欧盟将采取禁止入境和冻结资产等进一步制裁俄罗斯的措施。

  范龙佩应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的邀请12日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进行访问。 据新华社电

  顿涅茨克报复西方国家支持乌政府

  奥巴马上了“黑名单”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13日在其“推特”官方账号上称,该共和国主席团联合主席丹尼斯·普希林签署有关文件,限制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该地区。

  据俄媒体报道,文件称,实施限制的原因是奥巴马“纵容”乌克兰代总统图尔奇诺夫使用“反恐”字眼。因相同原因被限制入境的还有德国总理默克尔。文件中还指出,欧盟外交事务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也有可能被拒绝访问顿涅茨克。

  同日,乌克兰议会新闻中心发布消息,代总统图尔奇诺夫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公投后下令继续东南地区的军事行动。

  该中心援引图尔奇诺夫的话称,“当局为阻止犯罪活动决定继续进行反恐行动”。(宗合)

  乌局势拉高油价

  乌克兰局势紧张令市场担忧俄罗斯原油供应出现中断,国际油价12日收盘上涨。

  市场密切关注乌克兰的局势发展。俄罗斯是全球重要的能源出口国,俄罗斯出口欧洲的原油和天然气大部分经过乌克兰。市场担忧乌克兰局势紧张引发俄罗斯对欧洲的能源供应出现中断。

  另外,市场预期随着新增的石油运输管道投入使用,将有更多的原油从美国中西部运往墨西哥湾地区,从而降低纽约原油期货主要交割地俄克拉何马州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这也成为当天支持油价上涨的重要因素。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美元,收于每桶100.59美元。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2美元,收于每桶108.41美元。 据新华社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