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罗斯通知乌克兰 不付钱就断气

www.creaders.net | 2014-05-16 07:54:51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莫斯科——俄罗斯本周四表示,它将在本月底停止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除非该国预付费用。财政紧张的基辅政府正在设法控制该国东部愈演愈烈的叛乱局势,此举又给它增添了新的压力。

  在本周四发给欧洲领导人的一封信中,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乌克兰的天然气债务上月大幅增加,而对于乌克兰打算如何“履行其合同义务,并确保天然气的可靠输送”,俄罗斯没有收到“任何具体提议”。

  “鉴于此,俄罗斯相关公司已经向乌克兰开出一张预付供气费用的发票,这完全是遵照合同办事。6月1日之后,该公司只会根据乌克兰公司预付的费用来输送相应量的天然气,”这封发布在克里姆林宫网站上的信件表示。

  普京最初是在4月中旬一封写给欧洲领导人的信中发出警告,说该国的国有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要求相关公司提前为输送到乌克兰的天然气付费。

  “毫无疑问,这是一种极端措施,”他当时写道。

  本周四,普京说,乌克兰欠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的债务已经从4月初的22.3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0亿元)增至5月中旬的35.08亿美元。

  新数字是以一个有争议的费率来计算的。乌克兰今年2月把总统维克多·F·亚努科维奇(Viktor F. Yanukovych)赶下台,作为一种惩罚性的回应,俄罗斯大幅提高了出售给乌克兰的天然气价格。

  根据普京和亚努科维奇去年12月签署的一份协议,俄罗斯同意以每1000立方米268美元的价格向乌克兰出售天然气。上个月,亚努科维奇下台之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将价格上调至每 1000立方米385美元,跟向欧洲出售天然气的费率相当。就在乌克兰濒临破产之际,此举严重打击了羽翼未丰的新政府。

  乌克兰临时政府总理阿尔谢尼·P·亚采纽克(Arseniy P. Yatsenyuk)本月初表示,乌克兰愿意偿还其天然气债务,但必须严格以较低的费率为前提。

  本周四早些时候,在基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乌克兰能源部副部长伊戈尔·迪登科(Igor Didenko)称该国准备在5月底之前支付40亿美元给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但只会按照每1000立方米268.50美元的价格来付费,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报导。

  普京在信中指出,乌克兰尽管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简称IMF)接受了32亿美元的资金,但仍然未能支付债务。这些钱是170亿美元的IMF贷款中的第一笔。

  “我想再次强调,我们是被迫做出这个决定的,”普京说,“我们也希望,欧盟委员会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对话,以制定出具体、公平的解决方案,帮助稳定乌克兰的经济局势。”(作者ANDREW ROTH 2014年05月16日。 翻译:土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