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一厢情愿与俄恶斗 默克尔出卖乌克兰

www.creaders.net | 2014-10-29 13:37:07  太阳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俄乌天然气谈判陷入困境之际,原本倚欧洲为后盾的乌克兰,却被德国背后放枪,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如果乌克兰与俄罗斯未能商定协约而遭受天然气供应中断,那么乌国也不会获得来自欧盟反向输送的天然气。乌克兰前有熊后有虎,如何能熬过这个严寒的冬天?

  欧盟此前承诺,若俄乌无法在十月底前达成协议,将反向输送天然气到乌克兰。正是因为欧盟这个口头承诺,使得乌克兰与俄罗斯「斗气」时信心十足,寸步不让,没想到临近最后期限却出现变数。乌克兰孤身面对俄罗斯,并无任何胜算,德国在最后关头的背叛,也让乌克兰那些亲欧民众梦碎:他们当初义无反顾地将亚努科维奇赶下台,就是期望能得到欧盟的温暖与支持,但现在却沦为爷爷不疼奶奶不爱。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在乌克兰变天之际,欧美一边倒地支持乌克兰亲欧派,各种承诺满天飞,但一涉及到现实利益,这些国家便龟缩不出,乌克兰沦为大国争斗的炮灰。事实上,欧盟对俄罗斯并没有多少王牌,相反,天然气是俄国手中的一件有力武器。

  德国科隆经济与能源研究所的一项研究显示,如果俄国对欧洲「断气」,将呈现以下景象:一个月后,百分百依赖俄国天然气的芬兰受损;三个月后,波、土、捷、匈和斯洛伐克等国开始出现能源危机;六个月后,能源危机波及德、奥、瑞士、希、巴尔干国家和爱沙尼亚;九个月后,德、法、意呈现严重的能源危机。有专家指出,欧洲要摆脱对俄国天然气的依赖,至少需要十年时间。

  正是因为对俄国天然气的依赖,欧盟对俄国不敢将话说尽、把事做绝,甚至在关键时刻往回缩。乌国亲欧民众与政客高估了欧盟的能力,一厢情愿地认为,只要与俄国拼到底,就会得到欧美毫不保留的支援,却不知自己只是大国博弈的一张牌而已。

  类似乌克兰这样的人群,全球比比皆是,香港也不乏这样的市民,他们将香港的命运寄託在美英身上,为了反中乱港,到处告洋状,寻求国际支持,李柱铭、陈方安生每逢政改的关键时刻总要跑到美英,见政要会议员,忙得不亦乐乎,实际上美英只是将香港当作遏制中国的棋子,并不是真正关心港人。乌克兰民众的悲惨命运,有多少港人能感同身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