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救危新招:乌克兰请美女外援引资

www.creaders.net | 2015-01-11 16:02:31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币贬值、通胀飞升、经济大幅下滑怎么办?乌克兰政府相信“外来的和尚会念经”。他们已经敞开怀抱,让外国人进入内阁,也请国外美女帮忙招商引资。

  本周,爱沙尼亚人Jannika Merilo成为第四位外籍乌克兰政府官员。这位妙龄女士担任乌克兰经济部长Aivaras Abromavicius的顾问,其工作是为乌克兰引进更多的外资,改善该国商业环境。

  巧合的是,Merilo的上司Abromavicius也是一名乌克兰的外籍官员。美国日报《今日美国》网站报道称,乌克兰政府内阁已有三位外籍人士,这是乌政府推行国内经济改革、打击腐败的重要举措。而Merilo获得任命意味着,负责发展经济的乌克兰经济部聘用了两位高调的外国人,他们无疑将利用自身的国际经验帮助摆脱乌克兰经济困境。

  乌克兰政府的愿望虽好,Merilo和Abromavicius面对的形势却非常严峻。去年,与俄罗斯紧张的地缘政治关系和国内战乱使乌克兰本币大贬值、通胀飙升、经济增长持续下降。

  据乌克兰央行公布,去年第一、第二和第三季度国内实际GDP增长分别下降1.1%、4.6%和5.5%。《今日美国》上述报道称,去年全年乌克兰经济增长可能下降约7.5%。

  去年1-11月,乌克兰格里夫纳对美元汇率暴跌59%。本币贬值导致通胀急剧上升。去年10月乌克兰国内CPI通胀率高达19.8%,创五年新高,那年1月CPI还只有0.5%。为抑制本币贬值和通胀,去年7月,乌克兰央行将利率上调300个基点,升至12.5%的十三年来新高,四个月后又将利率升至14%。

  乌克兰经济复苏任重道远,让我们通过以下Merilo个人Facebook页面的照片认识一下这位面临挑战的美女。金融博客zerohedge博主称,这些相片已经离奇地消失。现在我们如果去看Merilo本人的Facebook,可都看不到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