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德国之声:美国分裂西方 俄分裂欧洲

www.creaders.net | 2015-02-10 12:31:55  德国之声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盟正将目光投向明斯克的四方会议。德国之声评论员Bernd Riegert认为,如果会议不能在乌克兰冲突问题上达成妥协,西方迄今最强的一面—团结一致—将从此失去。

  对欧盟而言,面对乌克兰危机,如何保持一致性,已越来越不容易。不论是制裁俄罗斯,还是可能向乌克兰提供军火,欧盟成员国外长们的立场越来越大相径庭。多数东欧成员国目前已愿意跟从美国的那条逐渐明朗化的道路:他们已能设想,向乌克兰政府军提供现代化武器,从而有能力抵抗得到俄罗斯装备的叛乱武装和雇佣兵。欧盟大多数成员国现在还反对运送武器,从而仍遵从德国的看法:更多的武器只会使战争更残酷。

  西方迄今不多的强项中的一项就是在乌克兰政策上显示出一致性,用以应对与帝国主义者毫无二致的普京。然而,美国的所做所为正危及这一一致性:它只要能说服部分欧洲人,参与提供军火、对莫斯科采取更强硬立场。

  武器更多只会使危机升级

  如果明斯克斡旋会议失败,如果美国在此之后作出向基辅供应武器的决定,莫斯科就将满意地看到,西方的外交阵线松动了。不仅如此,克里姆林宫还能获得求之不得的借口,正式干预东乌克兰战争,并更大规模装备分离主义武装。这一来,危机的进一步升级非常可能无法阻止。一场以乌克兰为代价的代理人战争将在所难免。

  谁提供武器,谁就该知道,通常情况下,也必须派遣顾问和使用武器系统的团队,这样才能确保有效投入这些武器。最后,就可能出现这样的情景:在乌克兰东部,西方和东方的地面部队相互对峙。没有一个欧洲人真的会愿意经历这一天,实际上,也不会有哪一个美国人真的愿意看到这个场面。

  再者,并没有什么纯粹的防御性武器。俄罗斯无论如何都会以继续扩大军备回应来自北约国家的军火供应。然后呢?不,欧盟必须坚持拒绝任何一种导致危机升级的立场。或许,乌克兰东部地区将不再属于乌克兰今天的国家联盟,而只能以松散联邦制形式得到维持。这有可能是明斯克峰会的结果。俄罗斯总统多少会因此赢分。当然,这令人痛苦。但选项何在?继续战斗,更多人死亡?俄罗斯和西方正式兵戎相见?

  用武器阻止欧洲分裂?

  俄罗斯任意破坏了欧洲的现存秩序。欧盟和美国都应清楚,除非甘愿冒难以估量的风险,它们的反制手段不多。北约的外部边界是红线。俄罗斯不能逾越。除此之外,就应采取这样的态度:东乌克兰、格鲁吉亚、摩尔多瓦、白俄罗斯重返莫斯科的势力圈。西方不能也不该使用武器,而最多只能用语言捍卫自己。欧洲分裂在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