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欧洲距大战50公里 美国成为安全隐患

www.creaders.net | 2015-02-10 18:59:46  单位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51届慕尼黑安全会议(简称:慕安会)在德国慕尼黑召开,会议以安全话题为主。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国际秩序的崩塌”。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乌克兰危机,在会议上,以美国副总统拜登(Joseph Robinette“Joe”Biden,Jr)为首的西方政要,大力批斗“对乌克兰发动混合战争”的俄罗斯,认为俄罗斯才是发起战争的不安全分子。但是就在不久前,美国决定对乌提供武器援助,这显然已经导致问题升级,因而以法德为首的欧洲国家表示不安,他们担心此举将导致乌克兰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在慕尼黑的安全会议之下,威胁安全的国家到底是俄罗斯?还是美国?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美俄两国摩擦不断的同时,地中海也变成了新的角斗场,据了解,目前塞浦路斯领土上驻有多个西方国家的军事基地,而上个月,俄罗斯称希望使用塞浦路斯的军事设施。据媒体猜测,俄罗斯将使用位于塞浦路斯西南的帕潘德里欧空军基地,该基地距离英军阿克罗蒂里空军基地仅50公里。此外,俄海军将获得位于塞浦路斯利马索尔一处海军基地的永久使用权。据美国《全球邮报》称,安克罗蒂里空军基地同时还是北约电子情报中心。美俄敏感点层出不穷,最终大战会被引发吗?

  美国成为新的安全隐患

  最近一段时间乌克兰东部战火日趋激烈,西方对俄的口诛笔伐也更加猛烈。“同仇敌忾”的表象下,美欧之间围绕一个问题的分歧越来越明显--到底要不要武装乌克兰?对此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明确表示,北约不会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援助。德国国防部长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会起到催化剂的作用。荷兰国防大臣也指出,荷兰相信政治对话是解决危机的唯一途径。意大利防长皮诺蒂(Roberta Pinotti)也表示,意大利反对援助乌克兰杀伤性武器,“我们需要给危机降温而不是升温”。英国国防大臣法伦(Michael Fallon)也表示,英国会更多考虑向乌克兰提供人员培训和非杀伤性武器援助。法德两国也已对波罗申科的请求表示拒绝,同时两国认为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不会吓住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只会引发更大战争。而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指出,提供武器无助于改善乌克兰局势。事实上,整个西欧都反对美国的乌克兰政策。

  此外,持否定观点的德法两国也迫切希望用外交方式解决危机。因此两国的首脑正加紧为乌克兰危机斡旋,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Dorothea Merkel)和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ois Hollande)于6日前往莫斯科,与普京进行了三人会谈,经过5小时会晤后,德法首脑立即赶赴机场。虽然来去如风,但德法前往莫斯科也不符合美国对乌克兰危机的态度。虽说德法等西欧发达国家是美国的政治和军事盟友,但在对待乌克兰危机和制裁俄罗斯等问题上,虽然德法等西欧强国不赞成美国的提议,但也不代表摒弃美国,它们能够理解美国通过乌克兰危机打击俄罗斯的思路,但它们却不会以牺牲欧洲安全为代价去与俄罗斯战斗。

  乌克兰危机潜在的巨大破坏力是显而易见的。从地缘战略来说,乌克兰是连接俄罗斯与欧洲的桥梁,普京领导下的俄罗斯更是视乌克兰为不可逾越的战略底线。事实也的确如此,尽管俄罗斯因乌克兰危机蒙受了巨大损失,普京依然咬牙坚持到底。因此面对普京强有力的战斗力以及俄罗斯全民族的凝聚力,美国武装乌克兰必然会引起来自俄罗斯的反击,这将是不可预测且无退路的危局,对于曾经饱尝战争苦难的欧洲人来说,美国的做法将很有可能把整个欧洲推向“战争”的深渊。

  虽然整个欧洲都反对美国直接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但是美国依然不改初衷。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2月6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正在研究向乌克兰直接提供军事援助的可能性。美国已经成为了新的安全隐患。

  俄罗斯愿意谈

  乌克兰危机已经持续了将近一年,在此期间为俄罗斯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与伤害,即便如此,克里米亚被并入俄罗斯也已经是无法改变的事实,面对后续的危机,俄罗斯也显得很无奈。俄罗斯与乌克兰、西方国家之间缺乏足够的信任。乌克兰将俄视为“侵略者”,西方指责俄向乌东部民间武装提供支持,认为俄乌是冲突的对立双方,而俄罗斯则坚持自己的调解者和中间人角色。因此,相关各方立场严重对立。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要求立即停火,推动基辅和民间武装对话,要求乌克兰进行宪法改革以实现联邦化。而乌克兰和西方国家却迟迟不予理会。

  而此次法德首脑在莫斯科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也说明了虽然不能说俄罗斯完全不具有威胁性,但是俄罗斯在这场乌克兰危机中却是受伤害最大的一方,这场危机迟迟不能得到解决除了俄罗斯民族的不屈性以外,再有就是美国持续制造的一轮又一轮的制裁。

  虽然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俄罗斯被宣讲成了最具威胁性的国家,但是真正威胁安全的国家是谁?各国都心照不宣了。 (唐苏 撰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