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乌克兰又生事,欧盟忙得过来吗?

www.creaders.net | 2015-07-06 13:22:08  《报纸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国家天然气公司6月30日宣称,鉴于此前与俄签订的补充协议将于6月30日到期,而于维也纳举行的欧盟—俄罗斯—乌克兰三方会谈中,乌俄没有就天然气供应条款达成新协议,乌从7月1日起将暂停从俄购气。次日,俄罗斯国营天然气公司证实,在定价谈判破裂后,该公司已经停止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

  乌克兰国家天然气公司称,根据现有合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过境乌克兰发往欧洲的天然气将不受任何影响。乌能源部长杰姆齐申表示,乌、俄、欧三方代表将于9月份进行下一轮谈判。】

  乌克兰拒绝按俄罗斯所拟定的价格从俄购气,认为该价格定得高了。但据专家的说法,这完全是正常的市场价,基辅不过是试图向欧洲施压,以从欧洲获得购气资金。一周后,乌同其欧洲投资者们的谈判将开始。

  乌克兰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从7月1日起将停止从俄购气。该公司是在俄、乌、欧三方谈判后宣布这一消息的。基辅对于俄罗斯第三季度所提供的优惠(每千立方米优惠40美元)表示不满,各方未能就新的供气条件达成一致。

  在第一、二季度,乌克兰购买天然气时每千立方米优惠100美元,其最终的价格分别是329美元每千立方米和247.2每千立方米。第二季度价格有所下降,是因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将6-9个月的长期合同价格与石油牌价挂钩,而去年下半年油价大幅下跌,就把天然气的价格也给拽了下来。俄罗斯因此宣布,不可能再向乌克兰提供每千立方米100美元的优惠,现在的优惠是40美元,这样一来,天然气价格与第二季度价格(247.12美元)持平。

  乌克兰能源部长弗拉基米尔·杰姆齐申(Владимир Демчишин)周二(6月30日)宣布,这一价格不能令乌克兰满意,其价格应根据“冬季系列”定出。在基辅看来,每千立方米200美元才是公正价格。

  俄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Александр Новак)回应说,超过40美元的优惠将使价格偏离市场,重新制定优惠价格是不可能的。

  针对乌克兰的要求,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任阿列克谢·普什科夫(Алексей  Пушков)在其推特上写道,“伙计们,你们最好休息一下。然后找个别的地方去固执己见吧。”

  “247美元的价格将导致乌克兰从欧盟反购天然气量增加。”美国能源研究机构“东欧天然气分析”中心主任米哈伊尔·科尔切姆金 (Михаил Корчемкин)认为。据他分析,7月1日俄德之间的天然气价格约为200美元。

  俄科研机构国家能源安全基金会总理事康斯坦丁·希莫诺夫(Константин Симонов)认为,从欧盟反向购气价格约为每千立方米250-260美元,这比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购气要贵。“乌克兰并不是想从欧盟反向购气,只是试图让欧盟为乌克兰提供冬季的购气资金。”他指出,“乌克兰的这一外交举措,首先是指向欧洲的,因为乌克兰的天然气储备与欧洲干系甚大。”

  夏天,乌克兰本身并不需要进口天然气,其进口天然气主要用于填充地下的天然气储备库,以备在冬季用气高峰时保障对欧盟的供应不中断。欧盟担心,如果不将使该储备库填满,其天然气供应会出现不足。如果在非供暖季节里,乌克兰自身用气不足,基辅会未经允许擅自从过境其领土的管道中截留。这将引起天然气供应的完全中断,如同2008-2009年冬季发生的那一幕,当时欧洲的一些国家数日里完全处于无气状态。

  亚历山大·诺瓦克周二时已经指出,乌克兰关于停止购气的决定中没有一点经济逻辑。“这完全是一个政治决定”。此外,他还说,乌克兰还拒绝就填充天然气储备库许诺什么义务。根据诺瓦克的评估,基辅至少应向储备库中填充70亿立方米。

  诺瓦克说,乌克兰有3.5个月的时间来填充地下天然气储备库。杰姆齐申则称,乌克兰方面不想将关于供气条件的协议拖到10月份。

  去年,各方恰好是在进入10月份——也就供暖季节——时达成协议。此前,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2014年6月16日对乌启动预付模式时,乌克兰也是为了表示抗议,声称停止从俄罗斯购气。但是,在乌准备从天然气储备库中取气之前,其已从俄获得了167.4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这意味着乌克兰免费已获得了去年前半年的天然气供应。

  现在,乌克兰的天然气储备库中只有119.7亿立方米。毫无疑问,乌克兰可以从欧盟反向购气以填充储备库,但是这需要钱,可是,基辅缺得就是钱。

  基辅早些时候曾直接向欧盟提出要求,希望能为其拨款10亿美元。路透社上周一援引德国驻欧盟代表团的文件称,欧盟已经做好了向乌克兰提供这笔资金的准备。

  亚历山大·诺瓦克表示,在维也纳谈判中,欧盟委员会宣称有可能向乌克兰拨款20亿美元,其中一部分用于购气。

  弗拉基米尔·杰姆齐申说,欧盟委员会现在正积极与可能对基辅进行投资的投资者们——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欧洲投资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进行谈判。各利益相关方拟于7月6日至11日进行会商。

  “欧盟暂时显然不会急于向基辅提供资金”,康斯坦丁·希莫诺夫解释道,考虑到眼下希腊的糟糕状况——处于破产边缘,欧洲人恐怕已顾不上乌克兰了。他还提醒说,去年的这种情况,欧洲一分钱都没给乌克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