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菲总统咒奥巴马“下地狱” 赞中俄爽快

www.creaders.net | 2016-10-04 21:53:27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菲举行联合军演的当天,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又爆粗口,他诅咒美国总统奥巴马“下地狱(go to hell)”,并称不在乎美国的拒绝,因为中国和俄罗斯愿意向该国出售武器。

菲总统咒奥巴马“下地狱” 赞中俄爽快

  杜特尔特周二(10月4日)在马尼拉表示,因为美国让菲律宾失望了,所以他要重新规划外交政策。他还说,在某个时间点,"我会和美国分手(break up)"。路透社指出,不清楚他说的"分手"是什么意思。

  杜特尔特说,美国不想出售导弹和其它武器,但是俄罗斯和中国表示愿意对菲出售武器。杜特尔特补充道:"这听起来可能很刺耳,但是保持这个共和国的领土完整和人民的健康是我的神圣职责。"

  "如果你不愿意出售武器,我就去找俄罗斯。我派将军去俄罗斯。俄罗斯说'不用担心,我们可以给你想要的一切'。中国也一样,他们说'过来签个字,马上就发货'。

  杜特尔特近来几乎每天都会炮轰美国。当被问及杜特尔特的言论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周二表示:"坦白地说,这和美菲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以及两国政府开展至今的重要合作不相符。"

菲总统咒奥巴马“下地狱” 赞中俄爽快

  菲律宾同美国周二举行例行军演,受到关注

  "地狱已满"

  周日,杜特尔特说,当他向中俄抱怨美国时,收到了这两个国家的支持。他也表示将会重新审视一份美菲加强防务合作的协议。

  这份于2014年签署的协议允许美军进驻菲律宾的部分军事基地,并允许美军在那里储藏军事物资。

  杜特尔特周二还说,美国应该支持菲律宾解决长期存在的毒品问题,然而美国不但没有支持,反而因为大量的死亡人数而批评他,连欧盟也批评了他,"先是美国国务院,你下地狱吧,奥巴马先生,你也下地狱吧。欧盟最好选择炼狱,因为地狱已满,我为什么要怕你?"

  在之后的一场讲话中,杜特尔特称自己情绪激动的原因是:自从他五月当选以来,美国就没有对菲律宾表现过友好。"他们就是……在国际社会面前谴责另一名总统。"

  据一些美国官员称,华盛顿尽力忽视杜特尔特的言辞,并尽量避免向他提供发动言语攻击的口实。两名美国官员周一透露,目前没有有关对菲采取惩罚措施的认真讨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