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菲总统:中国不帮忙 菲律宾进步要一千年

www.creaders.net | 2016-10-19 11:36:1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正在访问中国,在开始访华之旅时,他接受了中国官方媒体CCTV的采访,他幽默地表示,没有中国帮忙,菲律宾进步需要一千年。

当被问到如何描述自己的此次访华之旅时,杜特尔特说:“只用一个词语,我会说这是一个决定性的时刻,这是我总统任期内的决定性时刻。它会开创友谊与合作的前沿,推动两国关系在各个方面发展。(现在)在中菲关系中,还有一些“灰色区域”,我希望完全消除它们,我想要打造更加紧密合作的关系。在我访华期间,我希望看到一些进步,有些事情能够开花结果。”

在谈及菲律宾政策的转变问题时,杜特尔特说:“或许因为我是华裔,我有着做人要真诚的信念。我秉持做人应该诚实这个根本原则。”

在谈及南海问题时,杜特尔特说,有很多国家,比如美国等国家,他们支持执行仲裁的决定,其他和美国结盟的国家也一样。即使他们说,所有的国家都会参与其中,跟菲律宾站在一起。我说那就可能会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战。如果发生了战争,坚持一片水域的所有权还有什么用呢?这并不能带来繁荣,而是愚蠢。所以我坚持谈话,你必须要问你的邻居中国:“先生,您愿意谈谈这个事情吗?”


中菲关系迎来转折(图源:新华社)

当被问到对此次访华之行的期待时,杜特尔特说:“或许我们可以在此期间签署一个条约,关于合作,还有推动农业进步。如果你们能给我们建设铁路,我们也会非常感激。地球上没有一个国家是不依靠铁路就可以发展起来的。我总是在想,为什么西班牙人当年没有给我们修建铁路,而是给墨西哥修了。美国,他们有美国铁路,却只给菲律宾修了一条单线。”

他还说:“我想要说的一点是:菲律宾在经济上唯一的希望,实话实说,那就是中国。如果你们不帮助我们,我们也会进步,但是可能需要1,000年的时间。当然这是夸张的说法,可能需要几代人的时间。”

当被问到有什么想通过CCTV的镜头向中国表达的时候,杜特尔特说:“我对你们表示热烈的问候。习近平主席,以及中国的其他官员,经过你们人民的允许,我将要访问你们的国家。我会带着友谊来谈,伸出我的手,带着温暖的兄弟情义。同时也会请求帮助。我要诚实地说,我们需要你们的帮助。”

杜特尔特18日晚已经抵达北京,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亲自赴机场接机。在4天的国事访问中,杜特尔特将受到中方最高规格的礼遇,与习近平举行会谈,与李克强、张德江等中方领导人举行会见。中方还准备与之达成一系列的协议。

英国《卫报》则刊文称,杜特尔特带着“交友不交战”的信号来到了中国。北京希望利用这次访问将美国在亚洲的一个关键盟友哄入自己的怀抱,从而打击奥巴马的“转向亚太战略”,这个战略只在平衡中国在地区的影响力。

美国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资深研究员葛来仪(Bonnie Glaser)说,如果美国不能够继续在菲律宾的基地起飞P-8海上巡逻机,马尼拉和华盛顿之间的忠诚降级将会给美国造成损害。虽然杜特尔特发出不断升级的挑衅言论,但是她也质疑菲律宾的民众是否会支持同美国决裂。葛来仪说,杜特尔特在国内受欢迎是因为他的禁毒运动,而不是因为他削弱同美国盟友关系的努力,菲律宾民众不会支持终结两国的盟友关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