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推翻杜特尔特 美国“颜色革命”逼近

www.creaders.net | 2016-10-25 18:42:0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出发访问日本前夕,再次炮轰美国,警告“别把我们当成狗,好像我戴着狗链”。杜特尔特的反美言论,让华盛顿欲利用菲律宾以扩大在亚太军事影响的计划宣告失败。但有分析指出,美国不会轻易放弃在菲军事基地,必要时动用“颜色革命”推翻杜特尔特或是选择之一。

  综合媒体10月25日报道,在记者会上,杜特尔特说他接到菲律宾外长亚塞的电话,亚塞在电话中谈及美国助理国务卿拉塞尔最近对马尼拉的访问,拉塞尔要求菲方“降低反美论调”。杜特尔特称,“这些美国人疯了,他们真以为自己是谁!那些担忧者尽管打包走人。”

  另外,杜特尔特还宣布,如果他在位时间足够长,最好忘了美菲《加强防务合作协议》,“除了菲律宾军队,我不希望在菲律宾看到任何其他国家的军人。”

  日本共同社分析指出,尽管杜特尔特至今仍称维持与美国的同盟关系,但他同时表明终止联合军事演习并要求撤出美军特殊部队。美菲军事合作关系今后恐变得更加有名无实。

推翻杜特尔特   美国“颜色革命”逼近

  菲律宾国内曾有两个美军基地,即克拉克空军基地和苏比克海军基地,其规模在亚洲屈指可数,但到1992年已全部撤走。然而,根据两国签订的《强化防务合作协议》,美军可在菲律宾军事基地内修建设施,实际上使再次驻军成为可能。

  报道称,为了“抵抗中国在南海实际控制的扩大”,美军不会轻易撤出菲律宾。但如果杜特尔特一再坚持逐客,华盛顿或许不会再容情。

  《国家利益》杂志在题为《美国真的需要杜特尔特吗?》(Does America Need Rodrigo Duterte?)的文章中指出,即便不是确保一切活动如常,美国也要能放低身段以保存在菲基地的法律依据,然后等到杜特尔特的继任者上台,一切又回归正常,满足美国的愿望。

  杜特尔特的继任者何时出现,这似乎并不取决于菲律宾人民的意愿,而是要参考美国的态度。

  台湾东森新闻25日称,菲律宾1986年以来发生过两次推翻政府行动背后都有中情局介入。杜特尔特对政变也有所闻,特别对驻菲南部地区的美国特种部队下逐客令,甚至结束与美军的南海联合巡逻。但这种先发制人能否奏效不无疑问。

  美媒也开始把杜特尔特反毒运动联系到“冲击法治”“造成政局不确定”。另外,外资也开始从菲股市流出,菲律宾比索开始贬值。这些金融报复手段对美国只是牛刀小试,它还可动用信评机构降低菲律宾主权信用评级,激发进一步金融动荡。

  俄罗斯今日经济网援引俄科学院教授苏达科夫的话表示,未来美国可能对杜特尔特动用“颜色革命”手段,它不会轻易放弃在菲军事基地。据悉,大部分菲律宾军官是从美国西点军校毕业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