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普世价值”已搞垮法国 这招能否救美国

www.creaders.net | 2016-10-30 09:14:51  杨恒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实行民主制度、奉行“普世价值”的西方诸国在其短暂的历史上遭遇过很多问题,但这些问题都被其“最不坏的制度”化解了。可如今民主西方主要国家遭遇的最大挑战不但无法用“普世价值”来化解,而恰恰就是这些普世价值及民主制度一手造成的。想起一本叫“美国反对美国”的书,而现在的情况是“民主挑战民主”。这些挑战强大到只有用破坏民主制度的办法,才能保护民主制度继续延续的程度……


法国,三大原创民主国家之一,自由、人权和博爱的发源地,自己享受包容、多元不过瘾了,对北非、中东穆斯林敞开移民的大门。但据说不久之后,法国总统很可能会是一位并不一定认同法国式自由和人权,也不那么包容的穆斯林。而这位穆斯林一定是借助人权和博爱的法国移民政策从中东进入的难民的后代。在穆斯林生育率远远高于当地白人的情况下,卧薪尝胆生孩子,终于在人口上超过白人,加上他们的宗教,让相当一部分即便进入法国成了法国公民,也不接受法国推崇的那种“普世价值”的人拥有了民主选举权 ……最终在法国的民主制度下,通过多数人的投票,使穆斯林成为法国总统。而更可怕的是,这位总统再经过议会里多数穆斯林之手,修改法国宪法,让民主法国通过民主的手段堂而皇之变成一个穆斯林国家,回到真主怀抱。那时,我们将会见证法国民主制度的“历史终结” 。

德国,以及整个欧洲其实都面临类似的困境。德国默克尔放开中东移民,结果这些移民却来骚扰当地白人妇女,几乎立马触发了德国人的记忆与愤怒。白人主导的国家,生育率一直偏低,而来自中东、非洲、中南美洲与中国的移民,却一直有高生育率。在国家之间老死不相往来的时候,这不是个问题,人口多,发展慢,自作自受。但偏偏这些民主自由的国家弄出了什么“普世价值”,不但往世界各地推广,还在自己家里对所有来客一视同仁,平等、包容、博爱、人权、自由……

连美国这些年遭遇的很多问题也都与自身的制度脱不了干系。每年成千上万的来自墨西哥的非法移民,不用纳税而抢了美国人的饭碗;来自中国的游客,没有纳任何税的情况下,在美国生下一个孩子今后会享受到所有美国公民的权利,甚至可以当选美国总统;在美国人去中东旅游都胆战心惊的时候,来自中东的穆斯林却把经常窝藏了恐怖分子的清真寺随心所欲地开在美国的任何一个地方;在一个白人还占绝对多数的国家,黑人奥巴马都当总统了,却还在让白人们为祖祖辈辈都生活在美国的黑人太穷而自责;更不用说,在美国,黑人等少数民族动不动就以歧视来控告甚至闹事,却让白人们生活在诸多英语单词都不能使用的恐惧中……

在美国,谁都知道,黑人的犯罪率明显高于其他族群多少倍,但为了保护他们的自尊心与不搞歧视,白人为主的社会设立了种种的“政治正确”,白人警察击毙了黑人嫌疑犯,一定会让这个国家损失上亿甚至几十亿的骚乱费。当黑人们组织了“黑人生命重要”的时候,白人终于忍不住了,他们喊道,难道白人的生命不重要吗?如果稍微查一下犯罪纪录,黑人罪犯伤害、杀死白人的比例恐怕高得离谱吧?但,白人人把持的警察局与媒体不会让你查,也不会让你刊登出来,因为这样歧视了黑人啊!

回顾历史,白人在历史上也曾经非常邪恶,很多坏事都是他们挑起的,也是各种歧视、殖民的始祖。但实事求地梳理历史,在他们最邪恶的时候,世界上其他民族基本上没有任何力量同他们抗衡,迫使他们改变,也就是说,最终让他们放弃歧视、殖民与屠杀的,主要还是他们自己,是他们最终实行的制度,他们所拥抱的价值理念,改变、约束了他们自己。

正如美国引领世界各国结束了欧洲的殖民历史所展示的一样,美国对少数族裔的保护也都是在白人占主导地位,清一色白人当总统的时候一步一步确立并完善的。也许,德国的极端例子更能说明问题:自以为优秀的德意志民族曾经是歧视与屠杀的“佼佼者”,希特勒的纳粹德国屠杀了几百万的犹太异族,还准备把非白人都奴役在脚下,但最终还是被美国领导的欧洲、亚洲人击败,最终,白人世界自己弄出了包含“普世价值”的“世界人权宣言”,开始引领整个世界走上了结束歧视与屠杀的道路。

可是,那些以难民身份进入德国的穆斯林想到没有,如果德国不拥抱这样的价值观,仍然和你们一样耍流氓,你们是对手吗?你们在自己国家遭到统治者歧视和屠杀的时候,有路可逃吗?你们可能这一辈子都还得生活在沙漠洞!还有那些在巴黎制造屠杀的伊斯兰恐怖分子,是什么东西让他们平等地进入到法国,一些还按法律成为法国公民,同任何一位法国人一样拥有各种宪法规定的权利?可他们却用炸弹与屠杀来破坏这种让他们活得像人的制度与价值理念。

西方的困境正是他们自己的制度与价值理念造成的。当西方要把这个制度推广到其他地方,当他们认为所有民众都应该相信并应该沐浴在“普世价值”中,并对进入自己国家的难民、偷渡客、移民与留学生一视同仁给予相同权利待遇的时候,他们的价值理念却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多年前第一次踏上美国、澳洲土地时我就发现了这样的奇特现象:几百万中国人来到自由的土地,成立无数个根本不需要任何机构审查的各种同乡会、联谊组织、统一协会,支持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外围组织,每天都在举行各种热爱自己国家,谴责西方民主制度的大大小小的聚会,可这些西方国家无论是个人还是NGO,在这些移民人的祖国,又享受到哪些权利呢?

这种单向的福利,这种“免费的午餐”,会一直持续下去吗?在其他国家还不够强大时,也许不是问题,可当一些国家强大到构成挑战时,只有傻瓜才会给你这种单向的权利与“免费的午餐”——这道理是不言而喻的!

但想到了,却不一定能实现,那就是西方这些国家早就给自己下了一个套,设了一个陷阱。当他推广多元和自由的价值理念时,他必须做到在自己国家让每一个人都享受到多元和自由,包括那些根本不相信多元和自由的极端分子与恐怖分子。可与此同时,那些人和那些国家,却根本不相信多元和自由,他们正可以每时每刻利用你赋予他们的自由和多元来对付你,来破坏你。

要想改变现状,阻止西方国家在自己设下的陷进中陷得越来越深的唯一办法就是改变自己的制度,宣布对于那些不接受美国价值理念的人不得加入美国国籍,也不配享有这些价值理念带来的公平与平等;宣布只有那些相信“普世价值”的人,才能在他们国家享有“普世价值”。你给一个包里装有炸弹、随时可以血洗咖啡馆的人“自由”和“平等”,就是给自己死亡;你给一些不遵纪守法,不愿按照游戏规则而靠偷渡来到美国赚钱的人平等与“人权”,就是对所有那些靠努力学习与工作取得绿卡的人不公正;你让所有反对你的国家制度与价值理念的人可以在你的国家出版发行报纸,开电视台,设立各种组织,公开“唱反调”,而他们的国家却对你的公民实行严格的限制与打压,你最终一定会沦陷……

但是,如果你改变自己的制度,不允许不支持你价值理念的人有权选举,不给所有需要帮助的人平等权利,不以身作则地开放自己,让所有的人都可以在你的国家享受作为人都应该享受的权利,请问,你还是民主制度?推行的“普世价值”还是真的,还能吸引人吗?你和他们还有什么区别吗?——这就是西方一直以来面临的最大困境与挑战,也是在他们那里激辩了几十年而没有结果的,也是所有的“政治正确”无法打破的主要原因。

但现在突然出了一个美国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川普——一个在主流社会看起来好像二百五的候选人。他没有任何高深的理论与治国理念,他唯一的看点就是不停地打破“政治正确”与“政治禁忌”,把白人社会一直在私下嘀咕的话高声喊出来:要对穆斯林进行限制,不允许他们进入美国;要把非法移民送回他们自己的国家,保护合法移民的权利;要对懒惰的族群说不,他们贫穷并不是社会造成的,他们应该更勤快一些;对那些不认同美国价值理念的人,要坚决抵制,不管他是黑人、穆斯林,还是中国人;对一些不按照游戏规则玩的国家,不能一再姑息与绥靖了……这些只是他表达意思的一部分,还有更多没有说出来的,但很多美国白人听出来了,所以他们兴奋,他们激动,他们并不一定认为川普可以当选,但却要以支持的热情让华盛顿所有的政客都听到他们沉默多年的声音……

川普给整个西方世界一种滑稽、突兀的感觉,但我却认为这可能预示着一种新时代的开始,一种新的冲突的诞生。法国白人还占主导地位的时候,我不认为他们会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子孙后代生活在伊斯兰教义下而不是自由民主法治的普世价值下;我也不认为美国、澳洲可以长期以多元和自由的名义允许那么多反对多元和自由的移民在自己国家胡作非为,为反自由和民主的独裁喝彩。也许真像有些人所说的,自由、法治和民主不是万能的,都有界限,对于那些根本不给他人自由的人,他们不应该享受自由,对于那些不认同民主价值理念的人,他们真的配拥有选票吗?

相信我,白人曾经是历史上最邪恶的族群,他们殖民,他们屠杀,他们发动两次世界大战,其对外族的凶残没有其他民族可以相比;相信我,他们后来确实改变了,这改变并不是其他民族如何强大到迫使他们改变,而是“普世价值”本身对他们是一种限制与约束;相信我,当你试图利用“普世价值”,使用他们曾经使用过的邪恶来对付他们时,为了捍卫价值理念和社会制度,他们会反击的。到那时,没有了他们提供给你的公平贸易、自由、法治和民主的权利作为对付他们的武器,你的处境不会比百年前强多少!相信我,川普只是白人推出的一个风向标,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他们会使用川普的招数来拯救自由和民主,拯救西方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