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我的祖国!23岁美女任乌克兰反腐大总管

www.creaders.net | 2016-11-26 13:03:43  刘邓小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3岁的安娜被任命为乌克兰反腐大总管

23岁的时候,你在干什么?大学没毕业,还是刚出来找工作?

据BBC和英国《卫报》等媒体11月23日报道,23岁乌克兰美女安娜·卡琳楚克(Anna Kalynchuk,上图)当天被司法部长任命为“反腐败大总管”,专门负责清除乌政坛腐败官员的行动

这个职位叫director of the lustration department on merit,直接翻译是“净化部部长”,按部门职责大致相当于我们的“纪委监察部”。

安娜是一个大学毕业后刚工作两年的律师,两年前,她参与建立了这个“净化部”。2014年2月,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在民众抗议示威浪潮中逃离乌克兰、躲到俄罗斯,当时,示威者的一大诉求就是反腐。而亚努科维奇逃亡后,被查出拥有巨量财富、豪车豪宅、美酒、奢侈品等。

亚努科维奇逃亡后,豪宅被“查抄”,图片可看到房子金碧辉煌、极为奢侈,豪车美酒无数

舆论认为对安娜的任命实在太草率,觉得她太年轻,缺乏反腐经验,很多乌克兰民众表达了自己的愤怒和不满。不过,乌克兰司法部长彼得连科(Pavlo Petrenko)说,安娜身上展现的优点表明她能胜任这个岗位。

安娜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回应了这种质疑声音,说“我对这些质疑做好了准备”。

这不是乌克兰第一次任命如此年轻的美女担纲如此重要的岗位。

11月11日,乌克兰内政部长亚森·阿瓦科夫(Arsen Avakov)宣布了一项任命:24岁美女阿纳斯塔西娅·德耶娃(Anastasia Deyeva)出任内政部副部长。德耶娃因此成为乌历史上最年轻的副部长,而内政部是乌克兰负责警察和安全的最重要部门。

24岁美女德耶娃被任命为内政部副部长

德耶娃的任职引发更大争议,不仅是年轻,还因为她此前曾在社交网站晒过极度隐私的艳照。此外,媒体指责这是内政部长阿瓦科夫在提拔“自己人”。

德耶娃为乌克兰一家时尚媒体拍的写真

德耶娃出来辩解说,她有足够的经验做内政部副部长:曾任部长助理,曾在一家瑞典能源公司工作,2015年被一项评估认为胜任内政部工作,“我想过外界对我的任命会有一些批评和偏见,但从没想过会遭到如此邪恶的攻击”……(这位24岁的姐姐,你牛,大学毕业没几年你就换了这么多工作)

德耶娃曾在社交媒体晒自己的艳照,拜托,当然不是上面这张,你懂的

这个岗位的前任、前内政部副部长接受采访时,倒是为德耶娃说了点好话,认为她的谈判能力很强。

今年11月以来,乌克兰有一批高级官员辞职,他们多是在海外出生的改革派政治人士,比如乌克兰敖德萨州州长Mikheil Saakashvili(他指责现任总统波罗申科包庇一些腐败分子,导致自己在州内反腐工作进展不顺利),再比如辞职的警察总监Khatiya Dekanoidze。

分析认为,乌克兰政坛正变得越来越滑稽,有经验的改革派政治家辞职,而深陷丑闻或传闻的新人被提拔使用,向那些期待乌克兰能够推进改革的民众传递了一个坏信号

内政部长阿瓦科夫为自己任命24岁美女副部长辩解说,他的任命是为了让政坛来一股“新鲜空气”,这也得到多个高级官员同意并批准,但是,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的顾问格拉先科(Iryna Gerashchenko)说:那不是真的,没有这回事,“她的那些艳照倒不成问题,而是她的任命没有得到分管副总理的审查和批准”

乌克兰现任总统波罗申科

今年2月,乌克兰政府改组后,内阁班子很年轻,比如总理格罗伊斯曼只有38岁。

分析说,乌克兰腐败现象太严重了,恐怕比俄罗斯还要糟糕。因此,有人确实把反腐希望寄托在年轻一代身上,觉得那些“政坛老人”自己屁股不干净,是做不好反腐倡廉工作的

乌克兰此前通过一项反腐规定,要求高级官员必须公开自己的财产,包括现金、奢饰品、收藏品等。但是,没有一个高官因此被指控犯罪。“净化部”当时回应说,数百个涉腐官员已被要求辞职。

如果高官捞一大票仅仅是“辞职”为代价而不用坐牢,那么,有不少官员可能就会算计,捞多少会是一笔划算的买卖,对吧?也因此,乌克兰的反腐仍未破题。

您觉得乌克兰政坛起用这些几乎没有从政经验的超年轻美女,有助于反腐倡廉吗?她们会带来政坛清流,还是最后被同流合污?欢迎留言评论分享您的见解。

(刘邓小军作品 我们是两个做了10年报纸新闻报道的老兵 努力为你提供值得信赖的资讯 违规转载一追到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