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杜特尔特当总统想哭 钱少事多还闹鬼

www.creaders.net | 2016-12-12 21:02:0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杜特尔特当总统想哭   钱少事多还闹鬼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总统府马拉坎南宫为2016年杰出青年颁奖时表示,自己后悔当总统,每天最早凌晨两点到家,薪水还很少,马拉坎南宫还闹鬼。但他随后表达了将禁毒战争进行到底的决心,“愿意为之牺牲”。有媒体报道称杜特尔特将遭遇“政治风暴”,副总统莱妮·罗布雷多已经声称要“成为反对声音的领袖”。

  据台湾“中央社”12月12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当天在总统府致辞中说道:“如果你们真不喜欢我,我随时愿意下台,我对权力与总统职位没有幻想。”

  杜特尔特表示,自己后悔当初参选总统,如果菲国会通过联邦制改革议案,他愿意立即辞职。

  现年71岁的杜特尔特抱怨说,自从当上总统,每日不仅政务繁忙,还免不了舟车劳顿。“我每天最早也要凌晨2点才能到家,有时还要批文件到第二天早上6点。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不干了。”

  杜特尔特还开玩笑说:“薪水这么少,我还有两个家庭要养呢!”引起现场哄堂大笑。

  他数日前曾表示,自己的月薪只有13万比索(约合人民币18000元),“如果我不付赡养费,大女儿会打我的。”

  总统府闹鬼,杜特尔特拒绝睡在马拉坎南宫

  他还调侃了为什么在外留宿小旅馆。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3日报道,杜特尔特说:“我不在马拉坎南宫睡觉,因为这里的鬼肆无忌惮,也不等到睌上,白天就有个白衣女(white lady)出没。”

  杜特尔特幽默的表达让现场欢声笑语,他介绍,自己出身贫寒,所以一个小旅社的简单房间就足够了。

  总统的安保人员确实很担忧他的安全问题,他们甚至禁止他摇下车窗向孩子们挥手。

  杜特尔特则表示,自己不怕死。他说,“死亡?谁怕死?我们都会死,如果我死了,莱尼(副总统)还在呢。”

  据资料,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坎南宫修建于1746年,270年来历经战争和冲突,因此传说里面闹鬼。前总统阿基诺三世也曾说里面阴气森森。

  白衣女是菲律宾民间流传的鬼怪,传说它一身白衣,留着长发,飘忽不定。此外,因菲律宾被西班牙统治多年,所以民间有老建筑里有西班牙鬼魂的传说。

  禁毒战争什么时候停?直到没有毒品

  据《菲律宾星报》网站13日报道,杜特尔特在演讲中主要谈了让他卷入争议的“禁毒战争”。有质疑称,已有5600多人被杀,有许多未经法律审判。这已引起西方舆论的关注和国内其他政客的反对。

  杜特尔特说,自己并不是像舆论批评的那样,是一个杀手,但他已经准备好为消除毒品的流毒而“牺牲”。

  他说,“我不是一个杀手,看到一个菲律宾人倒在血泊中我并不会觉得好受”。

  他说,如果任何警察或军人拷问或杀死无辜的人,他会亲手枪毙他们。

  他说,已经意识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支持他对毒品的强硬态度,但他相信被批评本就是这项工作的一部分。“我不会退后,放弃我的职责,必须有人为这件事情牺牲,这对我来说是OK的,这是不那么光鲜的部分。”

  他说,“我不会为此道歉或寻找理由,当我面对上帝的时候,我会正面回答。”

  他说,“我并不能对本国的每起死亡给出解释,但如果你要让我退让,抱歉不可能,因为我无法承担退让的代价,全国范围内对400万瘾君子的讨伐声浪已经停不下来了。“

  杜特尔特还把拷问和未经审判的处决称为“肮脏怯懦的”,并敦促本国武装力量“带着荣誉”执行他们的使命。

  他说,“他们嚷嚷着有许多死亡、拷问和私刑,但想要这场战争停下来?很简单,你们毒贩收手吧。你们收手了,和平的圣诞和新年就会到来。”

  有时想哭,感到不堪重负

  同时,杜特尔特表示自己有时也会对本国的毒品严重情况感到不堪重负。“但我想征求一下建议,我该怎么做呢?有时我想哭,但我想我不能那么做。有时我认为自己处理不了那么严重的问题,我现在意识到15年前,甚至17年前,我们已经是一个毒品-政治国家了(a narco-politics country)。”

  杜特尔特早前曾说,大约有2000名政府官员、地方主管和基层官吏卷入非法毒品交易。

  杜特尔特呼吁有钱人出来支持政府的禁毒事业,就像中国商人黄如论在新怡诗夏省捐助一处康复设施那样。

  杜特尔特面临“政治风暴”?

  菲律宾副总统莱妮·罗布雷多一周前(4日)刚刚因反对杜特尔特的禁毒措施,辞去内阁职务,仅保留副总统职位。

  她12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希望能够成为反对杜特尔特的声音。

  她说,希望自己能够领导一场反对杜特尔特“禁毒战争”的运动。杜特尔特曾承诺不针对她,但她对此并不信任。

  她说,“我们中有太多人反对总统的政策,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能代表许多不同反对声音的角色。”

  另有许多议员一直对杜特尔特的禁毒战争颇有微词,说他不讲人权,草菅人命。

  而杜特尔特坚持必须坚持禁毒,否则菲律宾就是个失败国家。

杜特尔特当总统想哭   钱少事多还闹鬼

  路透社报道截图:副总统想代表反对声音

  莱妮·罗布雷多4日发表声明称,因与总统杜特尔特分歧较大,她将辞去内阁职务,仅保留副总统职位。

  这位52岁的女副总统来自反对党自由党。根据菲律宾宪法规定,菲律宾的总统和副总统分别由选举产生,总统和副总统可以属于不同的政党。此前有消息称,杜特尔特从和她从一开始就“不对付”,但还是任命她担任内阁住房部长一职。

  罗布雷多是近一周内第二位因与杜特尔特理念不和辞职的高官,另一位辞职的官员是国家历史署主任玛丽亚·塞雷娜·迪奥克诺,她因杜特尔特多次表示支持前总统马科斯在英雄陵园落葬而辞职。

  另据《环球时报》,目前,菲律宾实行行政、立法、司法三权分立的总统共和制。而杜特尔特在任期内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推动菲律宾宪法的修改,将政体变成联邦制,使更多的地方得到自治,缩小贫富差距。杜特尔特政府计划在2022年达成该目标。一旦宪法修正,菲律宾总统的任期可能缩短到4年。杜特尔特上台后就曾表明,自己对权力没有任何的欲望,他不会争取连任,而是想真正为菲律宾人民做一点实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