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国无人机质量再这么差 就找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16-12-22 23:20:2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无人机质量再这么差  就找中国

  据路透社12月21日报道,乌克兰不满意美国援助的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无人机,认为根本无法对抗东乌民兵的电子战。甚至有一位专家直接称呼那些无人机来自“石器时代”。乌军顾问称,如果美国人再不提供好的无人机,那么就找中国人了。

  美国近期提供了72架RQ-11“渡鸦”(Ravens)式无人机用于战场侦察,但是一位乌克兰军方顾问认为,这些无人机是在太糟了。“如果我有决定权的话,我一定会退货。”这位顾问用非常直白的语气告诉路透社。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俄罗斯给东乌民兵提供大规模军事援助,如果没有俄罗斯的军援,东乌民兵不可能干扰那些无人机。

  乌克兰军方发现,在战场上,东乌民兵的装备非常先进,其复杂程度远远超过了叙利亚、阿富汗还有伊拉克的武装分子。

  虽然新总统特朗普有可能提供给乌克兰政府提供更加先进的武器装备,但是鉴于特朗普试图和俄罗斯改善关系的想法,一切还未可知。而且,如果政府试图提供更加先进的武器,美国的军事保密法律有可能成为新的障碍。

  美国空军已经向路透社承认了,“渡鸦”式无人机有根本性缺陷,无法对抗俄罗斯和东乌武装的干扰。

  美国军方的匿名官员认为,俄罗斯给东乌武装提供的电磁干扰装备性能大幅提升,远超战争刚爆发的时候。乌克兰官方认为,美国在提供装备上实在是太拖延了,等到装备抵达的时候,敌人早就升级了自己的武器库。目前美国只提供给乌克兰军队非致命性武器。

  在今年3月到7月之间,美国训练了38名乌克兰士兵操作此种无人机。乌克兰空军说,这种无人机被用来对抗东乌的“恐怖分子”。

  但同时,乌军顾问认为这种无人机航程糟糕,容易暴露,简直就是一个靶子,根本无法完成任务。而另外一位专家认为,这款无人机简直是制造于“石器时代”(Stone age)。

  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之后,美国已经提供了超过6亿美元的军事援助,而“渡鸦”无人机总价值约1200万美元。

  奥巴马政府把援助乌克兰作为美国东欧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现在特朗普来了,美国政府的政策又变得扑朔迷离。

  特朗普提名了著名的“亲俄派”,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的总裁蒂勒森(Rex Tillerson)作为国务卿,但是同时也选择了反俄派“疯狗将军”詹姆斯·马蒂斯(James Mattis)成为国防部长的候选人。

  虽然特朗普的政策还不为人所知,但是乌克兰人已经感受到了压力,乌克兰官方对于特朗普试图和俄罗斯缓和关系表示不满,同时希望美方不要承认克里米亚已经属于俄罗斯的事实。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明年将会访问美国,试图从美国获得更多军事援助。据美国驻欧洲司令部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罗蒂(Curtis Scaparrotti)将军透露的消息,乌克兰目前希望获得先进的反坦克武器,比如“标枪”(Javelin)式反坦克导弹。

  美国的一些官员已经警告了在武器出口上的限制将会严重影响乌克兰军队的作战能力。

  同时,乌军顾问称,如果乌克兰一直无法获得自己想要的无人机,乌军可能主动把订单交给中国、捷克或者其他国家,他们能够生产更加先进的无人机,而且每一架只卖2万到2.5万美元。而现在的“渡鸦”式无人机每架要花16.7万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