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对俄强硬:制裁直到克里米亚回归乌克兰

www.creaders.net | 2017-04-01 09:34:0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蒂勒森在北约外长会上

据央视网4月1日消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周五(3月31日)首次参加北约成员国在布鲁塞尔召开的北约外长会议,会上蒂勒森再次强调北约成员国应该增加国防开支。同时还对俄罗斯作出强硬表态,称美国会持续对俄制裁直到克里米亚重新回归乌克兰。

31日蒂勒森的北约外长会“首秀”刚刚开始,便被德国泼了冷水。对于美国的分担军费要求,德国外长加布里尔表示,军费开支达到国内生产总值2%的目标既遥不可及,也不可取。

 继续强调北约成员分担军费

蒂勒森31日在会上说,“我认为我们需要讨论三件重要的事情,首先就是保证北约有资金等资源,这对北约行使使命非常必要。”

“美国将履行对欧洲的安全承诺,但欧洲也需要付出努力。”蒂勒森敦促军费未达标准的北约成员国尽快拟定并加速实施增加军费计划。

德国外交部长加布里尔31日表示,北约对于各成员国设定的军费开支达到国内生产总值2%的目标,既遥不可及,同时也不可取。

加布里尔称,军费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2%的目标对于德国来说,意味着国防开支达到700亿欧元,这是难以想象的。

据悉,5月25日将举行北约布鲁塞尔峰会,此次峰会上各成员国需要公布各自增加军费的计划,届时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将出席。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31日表示,5月的北约峰会将强调公平分担军费,以此加强跨大西洋纽带关系。

他说,北约成员国在2014年峰会上就提高军费达成一致,此后在军费问题上取得进展。北约需要保持军费增长势头。

蒂勒森对俄强硬:持续对俄制裁 直到克里米亚回归乌克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蒂勒森31日还对俄罗斯作出强硬表态。“美国完全支持北约的存在,该组织是大西洋安全的保障 ,”蒂勒森表示,北约对于抵制俄罗斯的宣传和侵略有着重要意义。他说,美国会持续对俄制裁直到克里米亚重新回归乌克兰。


他强调,美国和北约对乌克兰的支持是不变的。正如此前所强调的那样,北约国家坚定地支持乌克兰的领土和主权完整。

据俄媒报道,俄外交部网站在当天北约会议结束后发布消息称,莫斯科实际被强加了基于军事对抗逻辑的对抗关系模式,蒂勒森关于“俄罗斯侵略”的言论令人费解。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俄外交部网站上写道,“莫斯科看不到北约准备恢复与俄罗斯在共同利益领域,在对抗现实安全威胁方面合作的迹象。北约将自己的意识形态教条置于解决全球问题的实际工作之上。”

“很遗憾,这样的言论发表在北约-俄罗斯常设联合理事会会议的第二天。此前这场会议还被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认为是,‘在开放和具有建设性的氛围中’对多方面问题做出实质性讨论。”

俄媒分析称,美国新政府在改善对俄关系上一拖再拖。特朗普已经与日本、英国和德国领导人有了接触,且将在下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晤。相较之下, 美俄之间的互动则很少。

专家认为,首先,这是因为特朗普政府没有形成对俄的明确战略。第二,他们担忧改善对俄关系会引发美国精英更多的不满。

俄总统普京此前30日还刚刚表示,已经准备好在5月北极峰会上与特朗普会面。

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31日与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法伦表示,“鉴于俄罗斯干涉别国事务的趋势仍然存在,我们必须非常小心。这里谈到的是军事活动和网络威胁。”


法伦(资料图)

“我们应该抵抗这种趋势,需要抵抗多久就抵抗多久。所以目前谈不到与俄罗斯恢复正常关系的问题,”法伦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