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委内瑞拉不太平 恐袭?反叛?境外势力?

www.creaders.net | 2017-08-07 10:27:33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委内瑞拉不太平 恐袭?反叛?境外势力?

  迄今为止,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一直视军方为坚强后盾,然而现在似乎有部分军人已经开始反叛。马杜罗总统认为,这是"境外敌对势力"所操纵的。

  一个据称是反叛军人组织的武装团伙对首都加拉加斯以西170公里处瓦伦西亚市的一个军事设施发起了攻击。委内瑞拉军方自称,他们已经挫败了这起"恐怖主义"袭击。

  马杜罗总统稍后发表电视讲话,陈述了事发经过:周日凌晨四时,大约20名男子制服了哨兵,冲入该军事设施,一度甚至进入军火库。驻军同"来犯之敌"进行了历时四个小时的交火。马杜罗总统表示,两名袭击者被击毙,一人受伤,另有七人被捕。其余袭击者暂时得以逃脱。

  马杜罗誓言严惩袭击者

  军方宣称,被捕者已经供认他们是受政府反对派的唆使。马杜罗总统在官方电视台宣称,指使和资助本次袭击行动的幕后黑手在"迈阿密和哥伦比亚"。马杜罗还要求对"这次恐怖袭击行动的所有参与者进行最严厉的惩罚"。本次事件的发生,可以被解读为军队内部已经出现了裂痕。袭击行动的领导人据称是一名叫Juan Caguaripano的军方叛逆者。此人2014年宣布反对马杜罗之后转入地下。网上一个无法证实真伪的视频中,Juan Caguaripano对一个包括武装军人在内的群体发表演说称,这是为了"避免委内瑞拉被全面毁掉"的一次起义行动。他指责马杜罗在委内瑞拉实施"屠戮的暴政"。

  马杜罗总统本人对袭击行动参与者是否都是军人表示怀疑。他表示,被捕人员中只有一人具有军人身份,是几个月前脱离军队的逃兵。

  "全国军心稳定"

  马杜罗总统亲信,社会主义党副主席卡贝洛(Diosdado Cabello)率先向外界发布了有关"恐怖袭击"的消息。他同时强调,"军内所有其他部队一切均处于绝对正常的状态"。不过,在军心是否稳定的问题上,各方消息并不一致。有人散发传单,要求民众对反叛武装予以支持。驻当地的法新社记者听到多次爆炸声,军用直升机在天空盘旋,街头则有装甲车在巡逻警戒。当地居民称,政府已经实施宵禁,街头可以看到反对派设置的路障在燃烧。

委内瑞拉不太平 恐袭?反叛?境外势力?

委内瑞拉备受争议的修宪计划引起持续的暴力示威

  周六,引起广泛争议的制宪会议解除了最高检察官路易萨·奥特加·迪亚茨(Luisa Ortega Diáz)的职务。迪亚茨对此发表评论称"委内瑞拉正在发生一场违宪的政变"。此前,这名现年59岁的最高检察官曾多次试图行使否决权制止马杜罗修宪。

  制宪会议获得广泛权限

  正常情况下,只有由反对党占据多数的议会才有权罢免最高检察官。但几乎由马杜罗支持者垄断的制宪会议已经取代了议会。制宪会议545名成员的选举过程因涉嫌舞弊,受到广泛诟病。

  今年四月以来,委内瑞拉陷入动荡。一些国家向委内瑞拉发出了制裁威胁,美国则对委内瑞拉原油实施进口禁令。作为世界上原油储量最丰富的国家,委内瑞拉经济已经濒临瘫痪。由于食品供给出现严重短缺,很多人试图逃离该国。委内瑞拉政府多次作出违背民主原则的举措之后,由五个南美国家组成的"南方共同市场"已经冻结了委内瑞拉的成员国资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