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罗斯对委内瑞拉下手:趁火打劫

www.creaders.net | 2017-08-14 14:48:34  路透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对委内瑞拉下手:趁火打劫

  熟悉委内瑞拉和俄罗斯谈判情况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称,委内瑞拉政府愈发转向与俄罗斯结盟,以获取其生存所需的现金和贷款,并以提供本国珍贵的国有石油资产作为回报。

  在加拉加斯竭力遏制经济崩溃和街头暴力抗议活动之际,莫斯科正利用自己作为委内瑞拉的最后贷款人身份,进一步控制该国原油储量。委内瑞拉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拥有全球最大的原油储量。

  据熟悉谈判情况的一位委内瑞拉政府高官和两位行业消息人士透露,至少从今年初以来,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就一直在与俄罗斯最大的国有石油公司--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俄油)(ROSN.MM)秘密谈判,并向后者提供了其在委内瑞拉最多产的石油项目中至多九个项目的权益。

  莫斯科在谈判中握有重要筹码:在帮助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政府避免面临主权债务违约或政变方面,来自俄罗斯和俄油的现金一直至关重要。

  俄油仅在4月就向PDVSA提供了逾10亿美元资金,作为交换,得到了委内瑞拉稍后向俄罗斯发送石油船货的承诺。PDVSA的一位高层官员对路透表示,委内瑞拉政府至少在两次危急情况下动用了俄罗斯提供的资金,从而避免了债务违约的立即发生。

  在将委内瑞拉石油卖给全球客户的过程中,俄油起到了中间人的作用。根据路透获得的PDVSA内部贸易报告和该公司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的情况,许多委内瑞拉石油最终都被美国炼厂所采购--尽管美国正对俄罗斯进行制裁--因为这些原油是通过石油贸易公司等中间商卖出的。

  PDVSA和委内瑞拉政府对于置评请求没有做出回复。

  俄罗斯政府对此未予评论,称此问题应向外交部、财政部和国防部询问,这些部门未回复路透的置评请求。俄油也未予置评。

  俄罗斯对委内瑞拉原油的控制日益增强,使其在美洲能源市场获得了一个较为稳固的据点。据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的贸易报告,俄油目前每日转售大约22.5万桶委内瑞拉原油,约占委内瑞拉出口总量的13%。这足以满足秘鲁这么大的国家的每日需求。

  委内瑞拉向俄油提供的多数原油,用于偿还马杜罗政府已经花掉的数以10亿美元计的现金贷款。该国政府需要俄罗斯资金来满足各项支出,从偿付债券到进口国内短缺的食品和药品。

  委内瑞拉反对党议员表示,俄罗斯的行为更像是掠夺者,而不是盟友。

  “俄油当然是在趁火打劫,”委内瑞拉国民议会能源委员会副总裁Elias Matta表示,“他们知道这是一个弱势政府而且急需现金,他们简直就是鲨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