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撤啦!最不爽的是他!中国却有大事在干

www.creaders.net | 2017-08-29 10:38:35  占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撤啦!最不爽的是他!中国却有大事在干

  三哥半途而废撤了,谁最不高兴?

  就是特朗普嘛!

  为啥不高兴?

  给中国挖得坑,中国没跳;给三哥挖坑,三哥跳进去一只脚,特朗普还没来得及高兴,三哥唱着偶雷欧雷又出来了······换谁不郁闷?

  为了让三哥掉进去,特朗普大费周章又挖了个大坑——宣布阿富汗新政,结果特朗普刚宣布完三哥直接撤了。这么一来,特朗普希望三哥替美国在阿富汗用兵出钱的事恐怕就黄了。特朗普宣布完新政后,印度没吱声,莫迪没回复,目的没达到,这能不郁闷吗?

  不过,更让特朗普郁闷的恐怕还不止三哥没有按照套路出牌,而是德国盟友又恶心他了!数日前,默克尔明确表示,若美朝战争爆发德国不会站在美国一边。但这不是全部,更让特朗普感到无法忍受的是德国的媒体。创办于1948年、在德国最受欢迎、每期发行量高达60万份的时事社会生活类周刊——《明星》,在其最新一期封面上,刊登了特朗普身披美国国旗行纳粹礼的大幅照片,封面报道标题是“他的奋斗”,作为对希特勒《我的奋斗》的影射。标题下的小标题则是:新纳粹、三K党和种族主义,特朗普如何煽动美国的仇恨。

  特朗普虽然有时候有些极端,但客观点说距离纳粹还远得很,德国著名媒体之所以如此“黑”特朗普,主要原因还是特朗普政府对德、对欧的关系和态度让德国人不爽,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美欧、美德关系的确是不太好。

撤啦!最不爽的是他!中国却有大事在干

  不过,我们也要清楚,虽然他们关系不好,但他们依然是盟友,所以当事情来的时候,德国依然还是可能会和美国站在一个立场上的。譬如,哪怕德国及欧洲盟友都非常反对特朗普要求他们增加军费,但最终还是部分妥协了,哪怕依然达不到特朗普的要求,但他们并未决裂。在美欧之间,他们的关系是有了裂痕,这种裂痕是中国可以利用的,明白这一点就够了。这就像中国和朝鲜虽然关系虽然不那么好,但很多战略利益双方依然是一致的。美国不敢对朝鲜动武,根本原因还是中国不允许。

  说完了这一茬,不得不提一下中国在南海正在干的大事——与菲律宾开展南海油气田的共同开发!因为,对中国来说,一旦“搁置争议,共同开发”这一倡议得到落实,那么就不仅仅是中国进一步掌控南海和提升对东盟的影响力问题了,而是开创性地、以和平发展的方式解决了双边和多边领土争端问题。随着共同合作开发的深入,南海当然会成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最为关键的是,这种方式解决了领土争端问题,解决了发展问题,解决了和平问题。

  事实上,由于南海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航线,关系到全世界的利益,中国不可能宣布把这里化为内海,但同时我们又有宣布主权的法律依据。怎么办?在笔者看来,只能是在保证航线畅通的情况下,在强调主权归我的情况下,拉上南海周边国家共同对南海进行开发利用。毫无疑问,由于中国军事能力最强,未来这里就是中国掌控的地方,如果中国与南海国家通过共同开发、制定南海行为准则,最终确立一个由中国主导、东盟认可的南海行为和发展规则,以中国的经济能力,相当于把南海的开发、东盟的经济发展都融入和捆绑到了大中华这个经济体上,由此形成的对地区、对世界的影响力是非常大的。

  菲律宾杜特尔特政府对中国的“搁置争议,共同开发”非常认同。据媒体报道,自去年上台以来,罗德里戈·杜特特总统一直在寻求与中国建立更密切的投资和贸易联系,这其中就包括共同开发中国南海地区的资源。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表示支持菲方这一观点,并称赞杜特尔特“充满政治智慧”。

  杜特尔特的确充满政治智慧,他一点不像莫迪政府,以弱势之躯竟想把矛盾转嫁给比自己强的国家,最终不但吃了闭门羹,国内更是矛盾大爆发。杜特尔特选择了与中国缓和关系,这样不但在经济、政治上得到了中国的支持,军事上也得到了中国的支持。由于中国对杜特尔特进行了强有力的政治、经济和军事支持,杜特尔特才有底气顶住美国和西方的压力大力打击贩毒,才能刺激美国为了保住美菲关系加大向菲律宾的军事援助力度。与此同时,在中国支持下,杜特尔特有了武器还加强了对南部反政府武装的打击。甚至,杜特尔特都亲自披挂上阵出征了。

撤啦!最不爽的是他!中国却有大事在干

  据新闻报道,总统的“御驾亲征”似乎给在前线反恐的菲律宾军警打了一针强心剂。菲律宾武装部队发言人帕迪利亚8月25日说,军方已收复了马拉维市警察局和大清真寺等“标志性”建筑。大清真寺曾被“穆特组织”武装分子长期占据,并作为发动攻击和关押人质的重要据点。

  不但如此,杜特尔特还亲自向恐怖分子开火了。英媒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前往马拉维慰问军队,并亲自向激进分子开火。他对士兵说:“我愿为国而死,我与你们同在。”杜特尔特还称“将战斗到最后一个恐怖分子被消灭。”

  在中国支持下,菲律宾如果能够严重打击南部恐怖组织,同时能够重创贩毒生意,作为一个人口过亿的国家,这里的发展潜力是很大的。同时,中菲如果很快展开“共同开发”的合作,不但会有利于双方,还能促使中国与其他国家达成“共同开发”协议,这对中国解决南海问题和增加与东盟的合作问题有非常大的好处。

  杜特尔特是个能干大事的人。在国内,他既重视穷人,也迎合富人;在外交上,他在大国之间“走钢丝”,仅仅用一年的时间就把对中美的关系理顺,争取本国利益最大化。最新民调显示,杜特尔特在国内的支持率高达82%,由此可以看出杜特尔特虽然经常放炮,但在做事方面非常务实。与杜特尔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特朗普,特朗普的民意支持率现在仅有36%。去年,杜特尔特被称作菲律宾的“特朗普”,但现在看至少在政治上杜特尔特要更加成熟与务实,特别是支持率也完全不同。

  很显然,中国与菲律宾正在积极推进中菲在南海的“共同开发”,正常情况下这事在未来几个月到一年的时间里很可能就会有具体项目上马,只要杜特尔特继续稳定执政,这种“共同开发”的合作很快就能在南海获得推进。那么,当这种深度合作越来越多,未来南海行为准则的细则就能越快形成。对中国来说,一定要争取杜特尔特在任的时候将双方的南海共同利益做扎实,这样哪怕5年后菲律宾换了新总统,也就无法翻盘了。

  一旦南海的开发、行为准则都能落地,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上与东南亚国家的融合将会获得更快速的推进,这必将是中华复兴走出去非常重要的一步!而杜特尔特,将会在历史上留下浓浓一笔!

撤啦!最不爽的是他!中国却有大事在干

特朗普:我已看穿,杜特尔特绝对是个五毛!

撤啦!最不爽的是他!中国却有大事在干

老杜:天下何人不通共?你女婿不也是个五毛吗?你就不说了,大五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