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委内瑞拉咬牙避免债务违约,打脸美机构

www.creaders.net | 2017-11-12 15:01:08  白小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委内瑞拉咬牙避免债务违约,打脸美机构

  委内瑞拉在11月9日“奇迹”般的避免了一笔11亿美元的债务违约。

  而且,是在美国的金融制裁,评级机构惠誉、标准普尔下降其信用评级的情况下。

  此举,委内瑞拉给自己争了一口气,同时也给投资者们释放他们仍在尽力维持主权信用的信号,同时也在打脸惠誉、标准普尔。

  自2014年6月之后,国家油价就从100美元/桶飞流直下至30——60美元/之间,这对于一个80%(也有消息说95%)的收入依赖油价的国家而言打击将是巨大的。

  此外,美国对其还进行了多次制裁。

  受制裁及油价价格前景不明朗等影响,委内瑞拉政府和委内瑞拉石油公司累计欠下了1000亿美元的债务。

  在这种大背景下,国际信用评级机构对其主权信用还不断降级。

  今年8月末,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才将委内瑞拉评级降至CC。最近11月3日,惠誉再将已属垃圾级的委内瑞拉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降至C。

  惠誉公布决定后不久,另一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也宣布,将垃圾级的委内瑞拉主权信用评级由CCC降至CC,并将其前景展望纳入负面观察名单。

  标普称,纳入负面观察名单体现出,委内瑞拉未来三个月发生债务违约的概率为50%。

  就这样,一边是美国制裁,一边是惠誉、标普下降信用评级的情况下。

  委内瑞拉此次没有违约,可以说是给自己争了一口气,也可以说是打脸惠誉、标普这两个评级机构。

  当然,据债券投资人称,委内瑞拉石油公司(PDVSA)此次只是支付了本金,仍有5亿美元利息待支付。

  不过,小编还是忍不住为委内瑞拉打call,因为其在最困难的时候还是维持了信用。尽管还有利息未还,但已经在尽力了,真心希望委内瑞拉能熬过去,毕竟这个国家现在实在太穷了。

  何况,委内瑞拉此时如果出现债务违约的话,许多国家可能不愿意再与委内瑞拉做生意了,这样委内瑞拉国内的食物和药品短缺等问题将会进一步加剧。而且那些评级机构,一定会机会挖苦...

  当然,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并不是委内瑞拉不愿意还债,而是该国根本是无力偿还债务。

  阅读延伸:富裕和贫穷之间摇摆的委内瑞拉

  其实,很久以前委内瑞拉这个国家不穷,如今只能唏嘘的说一句:成也石油,败也石油。

  在20世纪初,伴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反弹,委内瑞拉迅速建立了基于原油的经济体系,即使是今天委内瑞拉已经探明的原油储量仍然高达3000亿桶,在全球稳居首位。

  起初,原油彻底改变了委内瑞拉,并推动委内瑞拉经济的快速发展。

  在1950年,全球其他地区的国家正在挣扎着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破坏中复苏的时候,委内瑞拉的人均GDP在全球已经高居第四位了。当时委内瑞拉的富裕程度是智利的3倍,是日本的5倍,是中国的13倍。

  从1950年至1980年初,委内瑞拉的经济一直保持平稳增长。

  到了1982年,委内瑞拉仍然是拉丁美洲最富裕的国家。委内瑞拉利用它丰富的石油储量换取资金,建立了自己的社会福利体系,包括医疗、教育、交通、食物补贴等方方面面。在拉丁美洲,委内瑞拉工人的工资水平也是最高的。

  但是,委内瑞拉也很不幸的,该国的财富没能一直持续不变,因为委内瑞拉习惯了对国际原油出口的依赖,没有实现经济多样化的转化。所以在国际原油价格下跌的时候,委内瑞拉的财富就开始缩小,经济就开始受到冲击。

  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1985年左右),原油供给过剩原油价格的大幅下跌导致委内瑞拉的经济出现了崩溃。

  就是在这个时候,委内瑞拉出现了第一次恶性通胀,在1989年通胀率达到了84.5%,到了1996年年底更是达到了99.9%。由于,没有足够的外来资金,委内瑞拉只能通过印钱来维持委内瑞拉国内民众的生活水平。

  在1998年,查韦斯通过宣称将要降低委内瑞拉的贫困水平,提高国民的生活水平在总统大选中获胜。

  不过,查韦斯实现这些目标的途径是更加依赖委内瑞拉丰富的石油储备。

  碰巧的是,随着后来出现的石油价格的复苏,查韦斯在2000年后实现了自己的目标,但是在2013年查韦斯去世了。

  随后,委内瑞拉现任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继任。

  到了2014年6月之后,原油价格再次出现了大跌,委内瑞拉的经济再次遭到毁灭性的打击。

委内瑞拉咬牙避免债务违约,打脸美机构

  而且还经常受到美国的制裁,最后该国货币玻利瓦尔也是一贬再贬,购买力急速下降。

  就拿委内瑞拉在9月宣布发行10万面额的纸币来说,大多数委内瑞拉人只能在黑市换美元,最新汇率是41290玻利瓦尔兑1美元。可想而知,这是多恐怖?

  如今,委内瑞拉成为了拉丁美洲最穷的经济体,也成了经济崩溃和灾难的代名词的事实。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期,委内瑞拉的经济状况将会进一步恶化。到2022年委内瑞拉的人均GDP(按照PPP标准衡量)将会下降至12210美元,这意味着委内瑞拉的经济将遭遇更加巨大的挫折。

  此外,根据OPEC的预估,目前委内瑞拉的经济对原油出口的依赖程度仍然高达95%。

  也就是说,如果该国不摆脱或者减少对原油的依赖,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波动,委内瑞拉的国民经济状况就会在富裕和贫穷之间摇摆。

  也许,委内瑞拉该在经济稍微有好转的时候,要试着摆脱对原油的过度依赖。毕竟,沙特、俄罗斯等已在转型的路上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