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是不是傻?巴拉圭这时候还挑战中国底线

www.creaders.net | 2017-12-25 17:00:0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是不是傻?巴拉圭这时候还挑战中国底线

  近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上出现了上述奇特一幕,在21日的分论坛上,台湾官员竟通过远程会议设备列席会议并发言,对此,大陆代表在会议中两次提出抗议。

  台媒报道,台“行政院”官员唐凤日前通过“数码机器人”(即远程会议设备)列席联合国会议并发言,面对大陆代表两次抗议,会议主席,来自台湾“邦交国”巴拉圭的伊巴拉(Miguel Candia Ibarra)进行了解释,但并未接受抗议。

  第12届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下简称IGF)18日-21日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21日举行了主题为“内陆国家及岛国网络发展”(Islands sorrounded by Land and Sea)的分论坛上。

  发言人是台湾“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她和另外多名男性“官员”在发言中提到台湾网络治理及电子政务方面的内容,还介绍了协助中美洲小国伯利兹、太平洋岛国图瓦卢安装无线网络、整合交通信号灯方面的经验。期间还发生了设备音视频信号不稳定的情况。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团官员随即提出抗议,他说,“我对刚才所发生之事非常关切。有几名来自台湾的人士自称他们是所谓‘国家的政府官员’并称台湾是一个所谓‘小国家’,这非常不恰当。

  IGF是一个联合国平台,只允许联合国承认的国家参加。作为一个联合国平台,它不是提倡‘一个中国’、‘一个台湾’或‘台湾独立’的地方。’

  “我不知道这些人是如何报名这场会议,因为根据联合国决议,这是不允许发生的事情。我希望上述表态被写入会议记录。谢谢。”

  随后,论坛主席,来自台湾“邦交国”巴拉圭的伊巴拉回应道,“谢谢你。我们当然了解了你的意见。我要说明,我们在此并非讨论政治(politics),只是政策(policies),我们并没有其他动机,这里只是纯粹的经验分享,不需做更多联想。但我们会考虑你的意见。”

  中国大陆代表进一步表示,“刚才来自台湾的发言者,有些自称他们是所谓‘国家政府官员’,有些称台湾是所谓‘一个小国家’。这是非常大的问题!联合国的会议永远不应该成为‘台独’平台。谢谢。”

  论坛主席对此表示,“让我声明,我们并没有那么做。”

  此时,所罗门群岛代表立即要求发言,他说,“网络通信技术不分国界、没有议题、没有国籍”,只要有这方面技术专长的国家和组织,科技仍然相当落后的所罗门群岛和其他太平洋邻国都欢迎这种经验的分享。所罗门群岛同样是台湾的“邦交国”之一。

  这一“风波”发生在这场持续近5小时的论坛临近结束的时段,当时现场只有寥寥数人。

  整个论坛进行过程中人来人往,相当开放。台湾“官员”使用的远程会议设备在论坛进行到大约第三小时时出现在会场,经过大约半小时的调试开始使用。

  自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巴拿马与台湾相继“断交”之后,台湾仅剩20个“邦交国”,台媒非常忧虑“断交潮”的到来,台媒曾预测下一个与台湾“断交”的“邦交国”很可能是帕劳群岛。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是台湾地区“邦交”最多的地区,自从与台湾有百年“邦谊”的巴拿马宣布与台湾“断交”后,台湾在此地区剩11个“邦交国”,占目前20个“邦交国”的一半以上。

  为此,台当局10月中旬派人专程去多米尼加巩固“邦交”,10月28日,蔡英文又展开“太平洋‘友邦’之旅”。此外,台湾“国防部”又给多米尼加送上3500万美元军备。

  台北市议员徐世勋曾透露,在一次餐会上,中美洲某“邦交国”官员告诉他,大陆力推的“一带一路”会延伸到中南美,中美洲各国都觉得“诱惑很大”,台湾在拉美国家的“邦交国”很可能“在短期内出现一连串外交转向”。

  在11月29日的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日巴拿马总统访华时表示,巴中建交将对台湾在拉美地区所谓的“邦交国”起到表率的作用,请问发言人如何评价?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应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也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