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没那么简单!欧美排着队轮番狂怼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18-02-19 16:42:18  睿瀛内容生产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没那么简单!欧美排着队轮番狂怼中国

最近这段时间,中国正欢欢喜喜过大年,多国政要发来贺电:大英帝国的梅姨,菲律宾的“聪明人”杜特尔特,加拿大的帅哥总理特鲁多等等,都在给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

特朗普也不例外,2月16日,他“破天荒”地发表了任内首份农历新年贺词。

但是!有些国家却有着两副面孔:一边给糖,一边黑中国……竟然还接二连三地这么干?事先约好的?

一、排着队黑中国,都是哪些人?

1、美驻澳大使的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日裔上将哈里·哈里斯

2月14日,哈里·哈里斯在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这样叫板中国:“美国应该帮助台湾自卫,并让中国(大陆)明白,任何试图强行统一的尝试都是不可接受的。”


2、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

2月13日,当地时间,克里斯托弗•雷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发出这样一则渲染“中国威胁”的论调:“中国间谍对美国全社会构成威胁!” 

3、美国国务院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董云裳&参议员卢比奥

在雷局长的忽悠之后,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董云裳、共和党籍参议员卢比奥也开炮:“美国是太平洋强权,不接受中国(大陆)企图在亚洲取代美国。” “我不确定在美国240年的历史当中,我们可曾面对过有如此体量的竞争对手。”

以上,都是美国的军政要员在自导自演!毫无疑问,美国之所以处处怼中国,并不是“心血来潮”,而是他们已经陷入了“冷战思维”无法自拔,一边想要“独步全球”,另一边就得遏制中国。

以上这些,都是美国军政大佬……这就完了?

二、没那么简单,德国也很无厘头!

2月16日,有防务领域“达沃斯”之称的慕尼黑安全会议(慕安会)召开,超过20个国家的政府首脑、约40位外长和40名防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慕安会主席沃尔夫冈·伊申格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欧洲如果不团结,就会被日益强大的中国忽视和打败。

什么意思,欧洲是有多神圣?

事实上,中国从来没有要挑战谁、打败谁的意思。比起某国的“美国优先”,中国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落到实处。不管是 “一带一路”还是亚投行,不管是援助非洲还是南亚……中国与90多个国家和区域组织建立了不同形式的伙伴关系,遍布全球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这个伊申格尔脸真大,他凭什么呼吁“欧洲团结”起来?东欧、北欧、中欧小国,以及南欧穷亲戚,你真的在乎这些国家的利益吗?那为什么他们和中国一起谋发展你那么紧张?中国也没不让德国上车啊?英国不就在积极上车吗?

除了伊申格尔,慕安会上德国外长加布里尔也火了一把。

2月17日,加布里尔将中国“一带一路”项目视为对欧洲的威胁,甚至称中国和俄罗斯正试图“试探和破坏”西方自由主义的世界秩序。拜托!“一带一路”是一起做生意发财,威胁什么啊?譬如,像中国投资塞尔维亚,让塞尔维亚增加了工业、就业和税收,中国干这些的时候德国在干嘛呢?

三、德国为何跟节奏怼中国?

1、德国制造PK中国制造,害怕了!

德国大搞工业4.0,中国谋求“中国制造2025”,川普高喊要重振制造业。制造业成了近两年的热门话题。就目前来看,德国制造仍比中国制造强大很多,毕竟德国起步早,早就自动化、流程化、职业化、工具化等等自成一套,工艺水平和科技水平都比中国强。

然而,中国制造正在快速跟上来,中国有强大的学习能力,而且什么高级东西到中国手里,可能很快就能制造出同等水平的,但价格却便宜得多。所以,一些国家的制造已经被中国商品给替代了。

中国制造2025正在路上,目的就在于,让中国制造业不仅大,更要强。

2、德国希望提升互联网话语权而不得,记仇了。

在这个世界上,中国是掌握互联网话语权仅次于美国的国家,包括德国在内的欧盟国家在互联网方面实际上已经失去了话语权,德国希望通过与中国对话,取得互联网的部分话语权,把有利于自己的规则加进去。毕竟,工业4.0是离不开互联网的。

本来,中国的想法是,中德合作,互通有无,一起开发世界,你在制造业方面帮中国升级,我们在互联网方面帮德国争利益,优势互补。为此,中国还可以向德国出售一些企业股份。然而,德国人不想帮中国制造,不想在贸易上推进中欧自贸区,却想套中国互联网话语权资源,中国会那么傻?

到了去年底,德国人实在忍不住了!2017年12月底,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突放厥词:中德两国政府去年6月商定建立网络安全磋商机制,由于中方缺少对话诚意,双方迄今未举行相关对话。

事实真相果真如这位叫柯慕贤所说的吗?答案是否定的。

本来德国经济上不与中国相向而行,中国也没必要搭理他们,更何况从2016年建立网络安全磋商机制后,中德就网络安全已举行过首轮高级别安全对话,之后中国曾多次邀请德方派团来华举行磋商,但是德方迟迟不派人来,现在反而倒打一耙,指责中方缺乏对话诚意。当然,在对话级别上、对话内容上,中国当然可以根据德国对中国的合作诚意来调整了。

除以上两点德国自身面临的问题之外,德国所处的欧洲问题一大堆。

原本就面临了债务危机的阴霾、难民问题、东南欧的混乱局势、无力的内外政策……再加上英国脱欧、法国英国比利时德国等等恐袭问题、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闹独立……欧洲早已满头包!

如今的欧洲,人们不满的情绪有增无减。在这种背景之下,右翼政党和右翼势力在欧洲普遍崛起。欧洲正在衰败,各方面都在被粉碎,经济、就业、文化、甚至环境都在被粉碎。

结果,德国被折腾得一头包,默克尔差点都不能连任,德国政府上上下下都有一股负能量在攒动,于是敏感过头,开始慌不择“言”了。

四、德国,请你摆好姿势!

其实,德国这般怼中国一点都不意外。比如,上个月下旬,德国就发起了一项倡议,联手法意,企图对中国进行更为严格的监控,遏制中资收购“热潮”。

在他们的思维当中,中国与有关国家开展正常的互利共赢合作,就“阻挡”了欧洲的“财路”。似乎挑剔、怀疑的眼光看中国,成了“一贯正确”的“手电筒”思维。

很久以前,我们都说美国是世界经济的火车头;前几年,我们都说美国和中国是火车头;现在,我们说中国成为了世界经济的真正火车头——中国发展的速度,总是让西方国家意外。

欧洲迫于形势,不得不加强和中国的合作,另一方面却又陷入了思维混乱。而且,欧洲显然也不统一,这不刚刚法国总统、英国首相都来了,这一次德国是真的落后了!

合则两利,斗则两伤。德国需要摒弃成见,摆正姿势。毕竟,中德很多方面是是可以互补的:德国技术与中国市场、德国品质与中国速度等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