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川普武装乌克兰 普京随时准备第二次战争

www.creaders.net | 2018-03-14 01:29:3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武装乌克兰 普京随时准备第二次战争

北约难以庇护乌克兰,俄罗斯的军事力量正随时威胁着基辅当局(图源:VCG) 

基辅时间3月14日前后,北约官方网站更新了“申请国”名单,已将乌克兰、格鲁吉亚均纳入其中,这种局面让乌克兰各界大为乐观,其总统波罗申科更强调了将签署有关乌克兰加入北约“成员国行动计划”的文件的进程。并暗示乌军或将在近期在强力支援下“彻底解决”东乌克兰问题,基辅各地甚至传出了“无武器者生、有武器者死”的口号。 

这对于即将在18日举行新一轮总统大选的俄罗斯不啻为当面挑战,以至于在外界看来,普京(Vladimir Putin)在胜选之后重启对东乌克兰的战事也将是时间问题。 

对分析人士来说,在俄罗斯与欧美各国暂时冷却了东乌克兰战事之后,这一东南欧的火药桶并没有冷却下来。尽管东乌克兰民团及其建立的“共和国”已在2018年3月5日后宣布“休战”。但曾经在他们面前损兵折将,吃过大亏的乌克兰当局却并不肯善罢甘休。 

近一年来,乌克兰高层转而寻求北约庇护,因此互动频繁。乌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副总理克利姆普什-钦察泽(Klympush-Tsintsadze)等人也相继与北约高官会晤。当后者在2017年7月特别强调同北约合作“不是乞求保护”时,其欲盖弥彰也一目了然。 

来自美国的军火很快落实了。在长时间的政策审查和大量的讨论之后,特朗普(Donald Trump)当局已经在2017年12月推翻上届政府对乌克兰禁止出口武器的立场。尽管华府目前口称“批准向基辅提供先进的防御性武器系统”,但从3月1日开始交付乌克兰的总价4,700万美元的反坦克导弹显然并非“防御性武器”那么简单。 

反坦克武器意味着美国的一种姿态:自2014年以来,华盛顿的很多政要认为可以向乌克兰卖点导弹,用来摧毁乌东战事中的装甲单位。加之这些射程两公里的反装甲武器在双方均具备装甲力量的乌东战场上用处有限,华盛顿就一直很想把这个买卖做起来。但分析人士已经看出了此举背后的风险。美国向乌克兰输送武器只意味着升级一场冲突。 

毕竟,乌克兰地区对俄罗斯的国家安全至关重要,这对于只想在东乌战事中体现点存在感的美国大不一样。如若基辅激怒了俄罗斯,美国的“外交承诺”恐怕不能避免一场战争的来临。 美国军方人士指出,俄罗斯在乌克兰部署过大量重型火炮,以及较为先进的T-90主站坦克,“龙卷风”多管自行火炮,BMP-3步兵战车等装备。而美国能提供的只有一个营不到的反坦克导弹,这对于战局可算杯水车薪。可遗憾的是,就是这点可怜的兵力已经足以让乌克兰当局做出异常表现,甚至宣布要对乌东民团“大开杀戒”了。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基辅当局对自己的力量一无所知,他们对其敌方可能更是一无所知。当西方世界称乌克兰面临“俄军”的威胁时,普京可能并没有调用俄罗斯武装力量。 

普京在夺取克里米亚时,就充分利用了小部分俄罗斯正规军和大批有“格鲁乌”等部队背景的有官方背景的“佣兵”(PMC),其中后者在克里米亚更以“小绿人”的称号一战成名。 

在此后的战斗中,“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斯拉夫大队”(Slavonic Corps)、等知名企业开始进入外界视线。包括斯特列尔科夫(Igor Strelkov)、乌特金(Dmitry Utkin)在内的很多军方出身的“捣乱分子”也在战场上物尽其用。鉴于“瓦格纳集团”等部队在2015年调往叙利亚后以战养战,军力大盛,莫斯科也有必要让这些亡命徒在合适的场所消耗掉能量,以免成为普京当局的威胁。 这样一来,如若乌克兰当局在此后展开突袭,来自普京的反击想必也将接踵而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