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减税千万别学美 不要减大企业税

www.creaders.net | 2018-04-10 23:24:51  凤凰网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到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论坛设置四个板块,共60多场正式讨论。

  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出席“抢跑”经济的竞争力分论坛并发言时表示,中国政府降税时,希望千万别向美国学习,因为特朗普是总统,按照美国税制管理办法,总统管的是所得税,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这个只能在美国用。中国如果要减税,我建议大企业不要减,直接把小微企业免了,因为小微企业借不到钱,各国有各国的国情。

  以下为发言实录:

  曹德旺:谢谢你的提问,首先感谢今天大会组织这一场会邀请我参加。大家都知道,自从2015年开始,我就陆续给国家提降费的意见,中国税费太重了,主要是因为我在美国投资,在项目调研时,发现美国的税负很低,联邦税跟州税加起来,大概占17%左右。

  今天能请我参加,就说明中国政府很虚心,把我叫来听一下各国领导对税的理解。实际上作为我个人来参加这个会议,也很惭愧,因为税这个问题在中国人的文字里,是禾和兑,古代是谷子收了以后,国家需要的拿走,剩下你拿回去。几千年演变过来以后,现在税变成管理国家一个重要工具,不可二选。管理国家是两个工具,一个是货币、一个是财政。货币也是税,那是宏观税,货币超印,纳税主体不一样,有钱人来承担。

  我认为特朗普降税太伟大了,特朗普是企业家,他参选总统时,我说他将会成为历史上最有作为的总统。因为中国人对总统这个角色了解不多,我是企业家,可能这是自己的偏见而已。税收作为管理国家工具,是每一个主权自己特有的权力,只有它最知道是什么时候加税,什么时候减税,谁都不可替代。因此我认为,美国人做美国人的事情,中国人做中国人的事情,你管不了他,但可以管得了自己。这是我对税收的理解。

  什么是对,什么是不对?减税议案不是特朗普做的,从刺激消费着手,美国投放1.4万亿美金,劳工所得税大概占了1.2万亿左右,这个直接进市场。去年11月23号公布降税政策,1月1号开始执行,我3月份到美国就发现一个问题,非农业人口就业增长30%多,比原来多了10个百分点。

  我们在五个州有工厂,美国出现“招工难”。中国政府降税时,希望中国政府千万别向他学习,因为特朗普是总统,按照美国税制管理办法,总统管的是所得税,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这个只能在美国用。中国如果要减税,我建议大企业不要减,直接把小微企业免了,因为小微企业借不到钱,各国有各国的国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