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国或先于美国 给予朝鲜经济援助

www.creaders.net | 2018-05-15 19:40:05  俄罗斯卫星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或先于美国  给予朝鲜经济援助

中国打算为促使朝鲜放弃核计划做出自己的贡献。周二,5月15日,《日本新闻》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北京向平壤许诺在无核化进程中就对其给予经济援助。该报透露,5月7-8日中朝两国领导人习近平和金正恩在大连会晤时就谈到了这一点。

如果相信日本的消息人士,那么金正恩在大连会晤时对美国仅在完全且不可逆转地拆除核设施后才给予平壤援助表示关切。日本媒体称,在同中方会谈时,平壤重点强调了同美国签署消除本国核武的全面协议的必要性。在履行该协议的过程中,北京就准备分阶段对朝鲜给予经济援助。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专家康斯坦丁·阿斯莫洛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不要完全相信"日本媒体的这种报道。他不排除此条消息与事实不符的可能。但他同时指出,中国能向平壤许诺给予其经济援助。

康斯坦丁·阿斯莫洛夫说:"中国可以提供经济援助,但由此产生一些问题:在何种条件下?提供援助为换取什么样的无核化?中国准备支持平壤什么样的无核计划?如果真的许诺给予援助的话,那么这很有可能是中国对美国许诺向朝鲜提供某种援助的反应,如果平壤放弃核武计划。否则会给人一种印象:似乎朝鲜开始渐离中国而进入美国的势力范围,这是北京绝对不会允许的。"

数月前出现了平壤摆脱国际孤立的趋势。北京马上开始在这一过程中扮演积极而独立的角色。南北朝鲜峰会前朝鲜领导人访问中国就可足以证明这一点。之后在朝美峰会前应朝方请求,金正恩第二次访华。因此,在对朝鲜经济援助方面,从各方面看,中国也不想扮演二等角色。何况,许诺给予平壤经济援助将促使金正恩在放弃核武计划问题上更勇敢更坚决。

不排除北京这些日子正在考虑促使朝鲜放弃导弹核计划问题的可能。5月14日由朝鲜劳动党高官组成的友好参观团抵达北京。

黑龙江省社科院东北亚研究所所长笪志刚认为,联合国对朝制裁协议仍是今天对平壤给予经济援助促使平壤去核化的主要障碍。

笪志刚说:"尽管中朝之间已经恢复了传统友谊和会晤机制,两国领导人也就朝鲜半岛无核化、美朝会谈、朝鲜半岛双边及多边局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彼此的互信得到了提升。但是,谈到中国能否考虑到支持朝鲜为无核化做出的努力,在经济方面对朝提供援助,我个人认为,无论现在有关朝核问题的多边、双边和谈或合作氛围有多么浓厚,联合国对朝鲜将近十轮的制裁决议仍然有效,尤其是最后一轮的决议。所以,任何有悖联合国制裁决议,对朝鲜进行的援助,短期内都是无法突破的。如果从鼓励和支持朝鲜的角度出发,不涉及联合国对朝制裁决议中的内容,对朝鲜提供国际社会认可的人道主义援助,这是可以的,我们也乐见其成。此外,虽然朝鲜也希望通过目前这种氛围,率先打破遭受制裁的僵局,尤其是先从韩国方面做了一些突破,取得了一些有限的援助,但是美国、日本和韩国的表态仍是维持对朝制裁。也就是说,现在各方围绕朝鲜半岛的热络交流,更多的是务实、和平地交换意见,至于具体的举措,还是要等到6月12日美朝会谈结果出来之后再做商榷。当然,我个人认为,美朝会谈一定会取得成果,只不过是从哪个角度来评价成果或由谁评价的问题。"

周二,5月15日,美国网站透露,朝鲜开始拆除国家东北部的核试验场。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38North网站日前对卫星照片进行分析后指出,5月7日的卫星图片"最终证明已经完成了试验区的拆除工作"。同时指出,一些重要建筑,以及该试验场内一些小棚子已经拆除。而连接隧道与核设施的地下通道也被拆除。

朝鲜官方消息人士宣布,5月23-25日将举行核试验场关闭仪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