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突然变卦 给了川普当头一棒

www.creaders.net | 2018-05-16 00:49:24  丁咚微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正恩突然变卦  给了川普当头一棒

模仿金正恩与川普的两位艺人在南韩首尔市中心玩自拍

美国人以各种方式戏弄他们的最高行政长官,比如将他制作成裸露的搞笑的卡通人物形象,在大街上,人尽可摸。

更过分的是,有一间厕所,将他的巨幅头像画在一面墙上,而他的血红大嘴正好是小便池。

川普有个好处,他不像别的行政长官那样动不动就是敏感瓷。

于是标题中出现了他的鼎鼎大名。

要说当今世界谁最爱玩戏剧性,除了我之前已经论及的川普之外,另一个能手就是金了。

16日凌晨,他还是违背了在板门店对文在寅说的话,将后者从床上拉了起来,裤带还没系好,就赶到了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会场。

因为在这个时间点,朝发布了一则太令人震惊的消息。

宣布“不得不终止原本预计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若没有大国参与,北南会谈从来都是一个附属性的随时可能变形的国际游戏,所以它取消本身是无关痛痒的。

令人股栗的是,它捎带说了另一句要命的话: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领导人会晤的命运“三思”。

理由是,韩美近日开展针对朝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这是对《板门店宣言》的“赤裸裸挑战”,是与向好发展的朝鲜半岛形势背道而驰的“有意的军事挑衅”。

我猜,金手下不缺文案和修辞高手,这整出的文字比丁某,也差不离啊!

估计不单是老好人文半夜从床上爬起来,坐在办公室或者其他什么地方的川普,估计也会惊愕地张开他的那张标志性的大嘴。

这是一个天大的比川普更川普的戏剧性啊!

之前,从国务卿蓬佩奥,到川普,已经信心满满地掰指头估算朝美关系实现突破后,对共和党中期选举和川普连任会带来多少好处,并乐滋滋地公布了川金会的时间和地点。

无巧不成书的是,一个高级朝代表团正在京访问。它是两国关系从传统伙伴向更高层楼升级的一个缩影。

至少在朝韩、朝美直接会商的迹象出现之前,金还在瓜子网混,没有中间商愿意赚差价。

但当平壤和首尔之间频繁互动、发出和解的强烈信号,尤其是朝美直接对话提上日程后,金在地缘战略格局中的角色突然被显现了出来。

对正与华盛顿就贸易等诸多难题鏖战的北京来说,从平壤看到了机会。金率先访京,打破了东北亚平静的海面,掀起一波涟漪,而这涟漪层层推进,是有可能变成滔天巨浪的。

回头想想,金的哀兵策略取得了成功。迅速化解了与南方的敌对,争取到了朝美直接谈判,并逼和北京,将朝中关系升级到新水平。过去多年未能来东边,在最近几十天里,就跑了两趟,可见关系之密。

经过这么一折腾,朝重新处在一个比较有利的地位。

这是凌晨公告的底气。——但所谓的美朝军演具有敌意性之类的话,就相当地扯淡,因为金明明已经公开声明,“理解”美韩在半岛的例行军演。

这件事的另一个启示是,朝变幻莫测的个性仍不会改变,除非在外界压力致使其迫不得已的情况下。

另一个无巧不成书的情况是,北京的高级贸易代表团正在华盛顿与他们的美国同行们,就两国贸易纠纷进行第二轮关键性磋商。

金这么一闹,客观上有利于这一拨人在华盛顿讨价还价。至于是不是唱双簧,未亲眼所见,所以只能估摸着说。

总而言之,在朝美对话提上日程后,平壤和北京的互动,令双方的处境都变得相对好起来。从地缘政治角度说,是一步对的棋令满盘皆活的标准案例。

这件事一发生,标志着以朝美对话为核心、以中美朝三国互动为基本支撑的朝鲜半岛新格局的形成。北京重新赢得关键一席。

关键是能否取得朝去核、促中美双边关系缓和及半岛和平进程发展三个目标齐头并进效果。

不认为被宣布的朝美对话会被取消,美国不是首尔“那么好欺负”。从平壤角度而言,它是为新加坡会晤提出的一个新的要价。北京出于各种考量,也不会鼓励平壤这么做,反而会促成会谈,以裨益于自身目标。

但对华盛顿来说,局面陡然变得复杂和严峻起来,它需要付出更多的国家资源和意志去应对这样一个态势。金的变脸,可以让陷入乐观的川普头脑更醒点,意识到他面对的是谁,离成功的路还有多长。

川普式的透明和炫耀,既是优长,有时也会为自己带来被动。

反正国会山和媒体圈里那些习惯于认为他不靠谱的人机会来了。接下来,好戏开场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