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塔利班和美国举有十次"秘密"会议

www.creaders.net | 2018-11-12 15:32:0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于在莫斯科与“阿富汗问题国际大会”的与会者合影。(2018年11月9日)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于在莫斯科与“阿富汗问题国际大会”的与会者合影。(2018年11月9日)伊斯兰堡 —

俄罗斯周一透露,塔利班和美国除了在卡塔尔公开讨论如何结束阿富汗战争外,两者还秘密举行了10轮会谈。

自7月以来,外界仅得知美国与塔利班代表在所谓的“多哈政治办公室”举行了两次会谈。最近一次是在上个月,新上任的美国阿富汗问题特使扎勒迈·哈利勒扎德率领美国代表团。

俄罗斯驻阿富汗特使扎米尔·卡布洛夫说:“我们被告知他们(塔利班)与美国人进行了大约10次秘密磋商。这是一个正常的进程,我们愿意相信,一些国家试图在没有先决条件的情况下,促成塔利班和阿富汗政府坐上谈判桌。”

特朗普政府正加紧结束阿富汗战争。2001年,9/11美国恐怖袭击后,美国向阿富汗派遣军队,开始了美军历史上最长时间的战争。

上周,哈利勒扎德开始一个月来第二次访问阿富汗、邻国巴基斯坦、卡塔尔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以推动他的和平使命。他将在该地区待到11月20日。

卡布洛夫在莫斯科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特使还计划下个月初访问莫斯科,共同讨论推动阿富汗和平进程。

这名俄罗斯外交官在上周五举行的“阿富汗问题国际大会”上向记者介绍了情况。这次会议由莫斯科主办,目的是讨论阿富汗的和平与安全问题。共有12国参加,出席会议的还有一个塔利班高级代表团。

卡布洛夫接着说,在莫斯科举行的多边会议是一个“独特的”和广泛的国际论坛,塔利班代表17年来首次公开参加会议,与阿富汗官方代表团在会议桌上交换意见。

他强调,这次会议的目标不是寻求阿富汗交战各方之间的直接谈判,而是“朝着这个方向迈出温和的第一步”。

“他们(塔利班)已经详细地概述了他们的行动计划。(他们)表示,只有在确定了所有外国军队与美国一起从阿富汗撤出的时间表后,才会准备好与阿富汗政府对话。”

这位俄罗斯外交官说,塔利班“要求释放所有政治犯,并取消1997年实施的反塔利班制裁,作为初步计划下建立信任的措施。”

来自阿富汗、印度、伊朗、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中国、巴基斯坦、美国、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外交官、特别代表和官员参加了活动。

卡布洛夫反驳了阿富汗的说法,即参加会议的阿富汗代表不代表政府,而是该国的“非政府机构”——高级和平委员会。这位俄罗斯外交官说,阿富汗驻莫斯科大使和阿富汗代表团一起出席了会议,使其成为阿富汗的“官方代表”。

他说,莫斯科寻求阿富汗在这次会议上有“广泛的代表”,并提议邀请一些重要的政治人物,包括前总统卡尔扎伊、前国家安全顾问穆罕默德·哈尼夫、军阀希克马蒂亚尔、以及来自哈扎拉族和塔吉克族的代表。

但卡布洛夫声称,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拒绝了俄罗斯的邀请,认为这是对阿富汗内政的干涉。

他失望地说:“几乎所有人都准备参加,但我们很惊讶,阿富汗总统对此非常紧张,开始反对这些政治人物的邀请,当然这些政治人物是阿富汗合法的政治领袖。”

卡布洛夫接着说,莫斯科只是试图确保所有阿富汗团体都有代表在谈判桌上,以使协商具有包容性。

对于卡布洛夫有关加尼总统拒绝俄罗斯邀请的言论,阿富汗官员没有立即做出回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