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脱欧投票再推迟 英国3月12日定生死

www.creaders.net | 2019-02-25 22:16:25  智通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再次推迟脱欧协议在英国议会的表决日期,投票最晚将在3月12日举行。

  脱欧投票再推迟  英国3月12日定生死

  3月12日距离当前的正式脱欧日-3月29日只有17天,梅姨的“拖延战术”看上去非常冒险,相当于把脱欧悬念保留到最后一刻。

  英国议会对脱欧协议的第一次投票于2019年1月15日举行,当时议会以432:202票,230票的巨大差距,否决了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和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

  在梅姨重新前往布鲁塞尔谈判,尝试修改协议部分内容后,议会对脱欧协议的第二次投票原定于2月27日,也就是后天举行。

  由于和欧盟协商无果,卫报称,如果在这周举行投票,梅首相将遭遇和1月份那次类似的大比分失败。

  无奈之下,在昨天前往埃及参加欧盟-阿拉伯峰会前,特雷莎·梅向路透记者明确表示,已经决定将脱欧协议议会表决日推迟至3月12日或之前。

  脱欧协议修正案投票如期举行虽然英国本周不会举行关于脱欧协议本身的投票,但周三(2月27日)议会对脱欧相关修正案的投票将如期举行。

  为避免英国“无协议脱欧”,目前至少有4名内阁成员、12名官员以及多位政府高管准备在这周三支持由保守党议员Oliver Letwin和工党议员Yvette Cooper所提出的推迟脱欧日的修正案,以此阻止无协议脱欧。

  2019年2月22日,保守党政府三名内阁大臣联名在《每日邮报》撰文表示,如果首相特雷莎梅不能说服保守党内“硬脱欧派”支持最新的脱欧协议草案,那么他们将从内阁辞职,并投票支持英国延迟正式脱欧日(原定于2019年3月29日)。

脱欧投票再推迟  英国3月12日定生死

  延期脱欧,还是无协议脱欧?

  目前英国还没有正式推迟脱欧日,仍定为3月29日,考虑到梅姨刚刚把议会投票推迟到了3月12日,一旦议会在当天再次被否决,英国大概率将走向“无协议脱欧”。

  特雷莎·梅此前曾多次强调不会推迟脱欧日,企图用“拖延大法”吓到议员。

  拖到最后一刻,要么接受我的协议,要么无协议脱欧。

  my deal, or no deal为了阻止“无协议脱欧”,英国议会已经定下来将在后天对延期脱欧的修正案进行表决。

  根据独立报的分析结论,本周三议会大概率将通过修正案,逼迫政府推迟正式脱欧日。

  另据每日电讯报的最新报道,梅首相本人其实也正在考虑推迟正式脱欧日,从原定的3月29日推迟至5月底。

  如果在3月12日的脱欧协议投票表决之前,特雷莎·梅还是没办法确保议会通过其脱欧协议,就会向欧盟正式要求延迟脱欧。

  跟据卫报的最新报道,欧盟方面并不希望脱欧日期的推迟是短期的,更倾向于英国推迟到2021年再脱欧。

  欧盟希望英国以欧盟成员国的身份再呆21个月,替代之前定下来的两年脱欧过渡期。 

  卫报:欧盟消息人士透露,英国正式脱欧可能将推迟到2021年。

  欧盟方面表示英国脱欧的时机并不成熟,短期内延迟脱欧只会导致更多的不确定性,使欧盟方面也没办法为未来做计划。

  相比延期两个月,欧盟更支持英国到2021年再脱欧,认为延期21个月可以帮助英国和欧盟制定更详细的未来关系和计划,让大家更容易地去解决脱欧问题。

  总结今天的内容,梅姨依然在用“拖延大法”,又一次推迟了议会脱欧投票日,但在议会主导脱欧进程后,“my deal, or no deal”的脱欧策略看上去已经很难再吓到议会。

  在议会的干预下,3月29日的正式脱欧日大概率要推迟,除非有奇迹发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