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无功而返 受到民众英雄式欢迎

www.creaders.net | 2019-03-06 18:08:14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韩经济面临崩溃,金正恩上月底赴越南与美国总统川普二度会面,希望一解燃眉之急,不料最终无功而返,不过北韩官媒"劳动新闻"(Rodong Sinmun)今天仍以4大页篇幅大赞领导人此行激励人心,向外国展示了"朝鲜上下一心的团结",讽刺的是,联合国今天才公布报告,由于遭逢连串天灾,北韩2018年经历了10年来最惨的粮食产出,专家也预期今年对北韩而言仍会是苦涩的一年。

金正恩无功而返   受到民众英雄式欢迎

金正恩川金二会上无功而返,5日凌晨回到平壤仍受到党政军人士与民众英雄式欢迎。(图/美联社)

金正恩川金二会无功而返,不过5日凌晨3点,他的专列返抵平壤后,仍受到党政军人士与民众英雄式欢迎,场面壮观。

外媒报导金正恩对于川金二会势在必得,会前国内也大肆宣传会取得成功,不过最后却没有与美方达成协议,草草散场。即便如此,北韩官方仍将此行塑造为一场极为成功的外交之旅,金正恩5日凌晨返抵平壤后,受到党政军干部及民众夹道式欢迎,小朋友甚至上前献花,除此之外,"北韩新闻"(NK News)网站6日报导,今天北韩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Rodong Sinmun)以4大页篇幅赞颂领导人归国,称金正恩的"2万里长征""致力于促进北韩未来的繁荣、和平与幸福"。

该报今天的头版动用了6名北韩高官执笔,包括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朴泰德等人,他们称金正恩此次外交之旅"向外国展现了北韩人民上下一心的团结",赞颂川金二会圆满成功、拜访社会主义的越南相当激励人心等,不过满满4大页密密麻麻的文字中,只有一句提到此行双方没有达成协议,淡化峰会未果的意图相当明显。

讽刺的是,今天联合国(U.N.)才发布报告,指出热浪、颱风、水患等连串天灾重创,北韩2018年农产品收成较前一年重摔9%,是近十年来产出最惨的一年,导致严重的粮食短缺,约有380万人、相当于全国人口的6.6%急需人道救援。

尽管联合国对北韩的制裁并不阻碍其他国家或组织对平壤提供人道援助,不过联合国驻北韩协调员米西拉(Tapan Mishra)表示,国际制裁确实让其他团体的援助行动却步,同时拖累物资进入北韩的速度。

南韩国家智库韩国开发研究院(Korea Development Institute,KDI))首席研究委员李硕在近期也发布报告,指出北韩在国际制裁下,对唯一的贸易伙伴国中国大陆进、出口数额都大幅下降,去年对陆贸易逆差更创下历史新高,经济已在"崩溃边缘",在国际社会仍不松绑制裁的情况下,预期今年仍将是北韩苦涩的一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