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巴黎圣母院大火继续 川普建议不可取

www.creaders.net | 2019-04-15 16:03:53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media

航空拍摄巴黎圣母院火势图片DR网络图片

法国巴黎圣母院在周一晚约18点50分左右发生大火,随后巴黎消防及救护人员立即出动。但由于火势迅猛、晚间有风,正在装修的教堂屋顶上的一座塔尖已在大火中坍塌。原本当晚将发表全国政策讲话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已携夫人赶赴现场,取消讲话。美德英等国领导人也作出回应。

尽管巴黎消防人员在大火被举报后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但由于巴黎圣母院最高高达69米,截至记者发稿时火势仍未得到有效控制,也暂无人员伤亡的报告。巴黎市政府已下令封锁巴黎圣母院所在的西堤岛,并要求市民向消防及警方让路。一个用于接待西堤岛附近民众的中心也已向市民开放。据前方记者反应,除了大火导致巴黎圣母院屋顶的一座塔尖坍塌外,火势现已蔓延至圣母院正面的左侧塔楼,而塔楼后圣母院内的大火仍在继续燃烧。尽管火因伤不确定,但有消息称,此次火灾可能与近期圣母院屋顶的翻修工程有关。法国内政部门指出,有超过400名消防员在现场进行灭火作业。

马克龙当晚原定应在“黄背心”国家大辩论结束后,发表全国政策讲话。但由于这一突发事件,他已和夫人及总理菲利普抵达现场参与救援。他在推特上说:“被火焰吞噬的圣母院,是整个国家的情感,此刻心怀所有的天主教信徒和全体法国人。”他称,“与所有国民一道,我今晚哀伤地看见我们的一部分被燃烧”。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对这座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的地标性建筑发生火灾表示遗憾。对正在吞噬这一哥特式建筑的大火,他在推文中称:“巴黎圣母院的严重火灾真是太可怕了,也许可以进行空中洒水灭火。现在必须迅速采取行动!”而对于特朗普提出的这一可能,救援人员已经表示无法进行。这则是因为,如若采取飞机空中洒水的方式灭火,将很可能导致现有未坍塌的部分遇水压后整体坍塌。

当晚约22点巴黎圣母院上空航空照DR网络图片

消防人员正在通过高处强烈水枪的方式控制火势。据现场消防人员最新介绍称,“我们不确定能否阻止火势在北钟楼的扩散,如果它坍塌,我让大家想象一下会造成的损坏程度。”在物力方面,巴黎消防部门已出动两架直升机、航空措施及塞纳河上的两艘消防船。国际方面,除了特朗普外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已经相继表态,表示与法国及巴黎人同在。巴黎市长伊达尔戈也已赶赴现场,而有目击证人指出,大火或起源于巴黎圣母院屋顶装修的脚手架上,晚间巴黎有风。另据了解,针对巴黎圣母院的翻修计划于去年展开,原计划将持续十余年。

法国政府为此出资1.5亿欧元,而民众截至去年年底也已帮助贡献集资380万欧元,离民间1000万欧元翻修资助的目标相差不远。此刻,巴黎圣母院屋顶和塔尖坍塌,这意味着内部有很多损坏。正面的钟楼也正在被大火燃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