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未得积极回应 朝鲜或已重启核燃料回收

www.creaders.net | 2019-04-16 15:27:41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华盛顿方面消息,美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周二对外指出,根据卫星在上周五从朝鲜宁边(Yongbyon)核燃料制作设施上空所捕捉的图片显示,朝方或已重启可被用于制造核武器的核燃料回收项目。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4月13日在劳动党党内会议上提出,愿意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会晤,但条件是美国改变谈判态度。金正恩同时强调,期待美国在年底以前做出“有勇气的决定”。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于今年2月在越南河内举行了,两人之间失败的第二次峰会。特朗普在当时透露称,无法接受金正恩提出的全面解除制裁的要求。而就与特朗普举行第三次峰会的可能,金正恩最新提出,如果美国以正确的态度,找到朝鲜可以认同的方法后要举行第三次朝美首脑会谈,朝鲜也愿意再尝试一次,但朝鲜“并不稀罕也不愿意”进行像河内朝美首脑会谈那样的首脑会谈。

对于朝方的这一表态,特朗普在相关回应中并未体现出将会作出让步的意愿。他在当天通过推特称,“我同意朝鲜金正恩提出的我们二人私人关系仍然良好,甚至使用出色来描述我们之间的(往来)更为准确。与此同时,在双方明确对方立场的情况下,举行第三次峰会不乏是一个好的提议。这意味着在金委员长的领导下,朝鲜拥有极大的潜力以达成经济高速发展、经济成功和获取财富。”他并补充说,“我希望核武器与制裁都能被移除的那一天能很快到来,并在这之后目睹朝鲜成为全世界最为成功的国家之一。”

根据美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中心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通过研究宁边核燃料制作设施4月12日的卫星图片来看,在该设施内的铀浓缩建筑和放射化学实验室外发现了5个特制的轨道车车厢。国际战略研究中心认为,这意味着朝方对放射性物质的转移。报告称,“过去,这些专用轨道车似乎与放射性物质的转移或燃料回收处理行动有关。”报告还指出,“目前的活动及其配置并不排除朝方在从事这一活动,要么在进行核燃料回收前的准备,或已经完成相关工序”。国际战略研究中心的专家唐女士(Jenny Town)介绍称,如若朝方恢复了核燃料回收将是自去年美朝首脑峰会达成框架性共识,及今年失败的河内峰会后半岛核问题的又一大最新进展。

她说,“因为双方间没有就对宁边核设施的处理达成协议,所以如果朝方在河内之后如此迅速地开始恢复作业的话,将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事变。”另据斯坦福大学国际安全与合作中心在河内峰会前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朝鲜2018年继续生产核武燃料,并在过去一年中可能已经生产了足够多的核燃料,而为其核武军火库增加多达七枚核武器。专家估计,目前朝鲜核武库的规模应在20至60枚核弹头之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