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鲜企图促使联合国军司令部解散

www.creaders.net | 2019-04-21 15:45:25  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9·19韩朝军事协议推进的共同警备区(JSA)韩朝自由往来措施最终仅决定在韩方区域首先实施。由于韩朝在制定JSA共同行动守则的过程中出现意见分歧,对JSA拥有管辖权的联合国军司令部遂决定首先在半边实施这一行动。 

联合国军司令部副司令韦恩·埃尔(Wayne Eyre,加拿大陆军中将)4月18日下午在京畿平泽汉弗莱斯营举行“联合国军司令部媒体日”活动,他表示“非军事化的JSA军事分界线(MDL)韩方区域很快将面向游客开放参观游览”,“韩国国防部很快就会公布相关方案”。由于韩国、朝鲜和联合国军司令部三方围绕制定JSA共同行动守则的分歧迟迟无法缩小,目前只能暂时采取这一方法。联合国军司令部军事停战委员会秘书长伯克·汉密尔顿(美国陆军大校)表示,“三方一致认为,需要制定共同行动守则”,“但三方也承认,制定具体的守则内容需要一定的时间”。 

联合国军司令部没有谈到具体细节内容,仅透露朝鲜在制定行动守则的过程中有意最大限度淡化联合国军司令部的作用,因此导致共同行动守则迟迟无法制定出来。 

埃尔副司令官在被问道“单独开放韩方地区意味着什么”时回答说“朝鲜想要排挤联合国军司令部,或者想要促使联合国军司令部解散,这一点相信已经不是秘密”,他接着说“我们现在面临的情况也可能是一个机会”,“妨碍局面改善的最大问题在于缺乏互信,从低水平的举动开始逐渐积累互信,是通往和平的正确之路”。 

朝鲜企图促使联合国军司令部解散

他的这番话相当于承认朝鲜有意排挤联合国军司令部,同时暗示希望通过先行在韩国一方进行试点开放,引导朝鲜后期一同参与其中。 

分析认为,三方之所以在制定JSA共同行动守则的问题上出现分歧,可能是因为朝鲜对新建哨所的管理主体提出了不同意见。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朝鲜认为新建哨所属于韩朝签署军事协议的成果,应当由韩朝双方共同管理,联合国军司令部不应该介入”。因此,在去年11月14日三方举行中校级别监视设备工作协调会议之后,三方再未举行过工作协调会。 

联合国军司令部强调,即便在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之后,联合国军司令部依然会继续发挥作用。韦恩副司令官表示,“即便移交了战时作战指挥权,无论未来联合司令部由韩国国军主导、还是由美军主导,联合国军司令部都会继续发挥支持的作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