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国人最爱 220万中国人6天在法国花40亿

www.creaders.net | 2019-05-21 15:15:51  新欧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话说,法国2018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可以说和“风平浪静”无关......

  从11月开始,一直持续到这个月的“黄马甲”风风火火占领了法国,尤其是巴黎本该最繁华的香榭丽舍大街......

  而到了旅游旺季圣诞节前夕,欧洲最大的圣诞集市斯特拉斯堡发生了恐怖袭击枪击案......

  然而尽管如此,法国在2018年依旧是全世界游客最多的国家。

  菌菌查阅了一下,法国基本上是有资料可寻以来的,永远的第一名。

  差别不过是,十年前,法国可以拉开第二名很远;现在近了一点,但依旧有挺大的差距。

  而且,人家还不断超越自己的记录......

  2017年,法国一年的游客人次是8700万;而2018年,法国终于破了9000万人次大关!

  啊,好寂寞啊,自己跟自己打,怎么有种独孤求败的感觉......

  “尽管有‘黄马甲’和斯特拉斯堡恐袭,但我们还是打破了(自己的)记录。法国依旧很有吸引力。” 负责巴黎左岸旅游的Jean-Baptiste Lemoyne如是说。

  不过这个数据其实是法国政府自己统计的,更加官方一点的World Tourism rankings的数据还没出来......

  不过我们还是可以看一下2017年的数据感受一下全世界人民对法国的钟情:

  紧接着,法国给自己提出了一个小目标:在明年,就是2020年,我们的旅游人次要突破1个亿!

  为什么要设立这么雄伟的目标呢?

  当然是为了赚钱了!

  据统计,2018年,非法国游客的消费总额为562亿欧元,这个数字比去年增长了5%。

  而且政府还要特地指出,“这个数字,就这个562亿欧元,也是破纪录的。”

  在562亿欧元中,贡献了最大比例的还是欧洲自己人,79%。

  我们也可以理解,毕竟对于欧洲人来讲,来法国旅游就跟我们出省游一样便捷,尤其是那些申根国家到彼此国家就跟玩儿似的......

  不过,消费增长最快的并不是欧洲人,而是亚洲人,比2017年多花费了7%。

  而在亚洲人中,就不得不提我们本国人民的功劳了......

  2018年,一共有220万中国人赴法国旅游,这个数字是十年前的3.7倍。

  而在这些游客中,平均每人都会在法国停留6天之久......

  法国人说,中国人还是蛮喜欢来品尝一下我们的法餐的,毕竟那是法餐嘛。

  被法国人采访的一个中国游客说:“如果这是这地区的特产,那么还是必须品尝一下的。”

  虽然在菌菌的认知里,其实还是有蛮多中国人,特别是跟团的中国人,来欧洲之后也会继续找中餐馆吃中餐......

  我们还是有一个中国胃......

  然而,虽然到法国,尤其是到巴黎后,中国游客必逛卢浮宫(的三大镇馆之宝)、埃菲尔铁塔、凯旋门,以及暂时不能开放,但曾经必去的巴黎圣母院;

  但75%的中国人还是到法国来购物的......

  所以2018年,中国人有幸超越了美国人,成为了赴法旅游的非欧洲人里,消费最高的,即便美国人依旧是非欧洲人中来法国人次最多的......

  我们中国人虽然平均只在法国停留6天,却在2018年累计消费40亿欧元......

  就在去年的旅游旺季里,来法国的中国人平均每人都会在商场里消费1715欧。

  菌菌只想问,能消费那么多的中国人,我们能做个朋友吗?

  不过无论何时,只要你到了巴黎奥斯曼大街的老佛爷里,都会在LV和Chanel门口看到这样的场景:

  为了适应这样庞大的群体,法国人还提出了他们的“引诱”计划:

  你看,中国人非常喜欢手机支付呢,他们根本不爱现金和刷卡,所以,我们一定要让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铺满我们的法国(旅游景点)!

  所以如你们所见,至少在巴黎奥斯曼大街上的老佛爷和巴黎春天,已经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了。

  但是老派如还在用支票本的法国人有些担忧,什么手机支付,感觉并不是很安全呢......

  但是苹果不是很早就有苹果支付了吗??

  不仅如此,法国人还要为我们提供私人订制服务。

  之前香榭丽舍大街不是因为“黄马甲”而显得不是那么美观吗?

  没关系,我们法国,可供游玩的地方太多了,我们不带中国人来香街不就行了!

  这些主题就有印象派之旅、美食之旅、巴黎时尚周之旅等等。

  而且,也可以带他们到巴黎周边的古迹逛逛,像凡尔赛宫啊、枫丹白露宫啊,都是不错的地点呢。

  (凡尔赛宫)

  (枫丹白露宫)

  法媒还注意到另外一点,原本中国人都是跟团来玩的,但近年来,自由行的游客越来越多,到了2018年,跟团与自由行已经是对半开了。

  而这说明了什么呢?

  说明了我们法国可以继续赚钱啊!

  “50%的中国人选择自由行,他们需要单独陪伴的导游。”

  你们法国怎么在赚钱的时候如此清醒??菌菌依稀记得,在给我们办居留/申房补/申学校......的时候你们好像不是这个样子的......

  居然有两幅面孔......

  就在快过去一半的2019年,由于肆虐了20多集的黄马甲刚刚落下帷幕,算是比较严重地影响了法国的旅游......

  不过法国人依旧很乐观,毕竟全世界人民是那么地爱法国小公举......

  但是,菌菌还是要提醒一句,在外国旅行,一定要注意安全、看好财物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