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不抱幻想:国际媒体舆论评大阪G20峰会

www.creaders.net | 2019-06-28 08:59:45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抱幻想:国际媒体舆论评大阪G20峰会

大阪G20峰会2019年6月28日至29日举行REUTERS/Issei Kato

G20第十四次峰会将于6月28日至2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许多国际媒体舆论对此次峰会都抱持相当低的期望值,这在以往实属少见。

G20成员国人口占全球2/3,GDP占全球80%以上。成立于20世纪末的G20组织对全球事务影响力正在增强。但由于中美贸易战开打而气氛恶劣,主办国日本的作用难以发挥。

日经中文网6月27日刊文称,当今,全球经贸面临严峻的贸易保护主义威胁。G20作为国际经济协作的重要论坛,将如何应对这一问题引人瞩目。特朗普政府倡导的“美国第一”主义,严重威胁到全球多边贸易体制。 “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是多数G20成员的呼声。正视这一问题,应是G20大阪峰会主题。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称,G20大阪峰会与会领导人可能将呼吁把“促进自由贸易”作为推动全球经济强劲增长的必要手段。

还有报道称,一些欧洲国家要求本次G20峰会应在公报中包含对保护主义政策蔓延的警告。日本作为今年G20会议的主席国正在寻求就此达成妥协,目前的公报草案中有支持促进自由贸易的措辞。

美联社报道说,随竞选连任的努力正式启动,特朗普总统急于在一系列外交政策挑战上取得突破。他面临的挑战包括美国跟伊朗的对峙,跟中国的贸易战,俄罗斯有可能再度干预美国选举,跟朝鲜的核谈判陷入僵局,但特习会仍然是最大看点。

英国广播公司评论认为:大阪习特会似曾相识,前夕气氛与去年12月布宜诺斯艾利斯G20峰会期间的习特会类似。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两国领导人同意设下90天停火谈判期,但在会议当天,加拿大应美国要求拘捕了华为高管孟晚舟。六七个月后,中美贸易战正酣,使得不少观察人士对习特大阪会的成果持谨慎态度。美国史汀生中心中国项目主任孙韵早前接受BBC中文采访时说:“ 有会面,不代表他们会有共识;有原则上的共识,也不代表在贸易问题上,能达成细节性的共识”。“美中贸易谈判陷于胶着,双方都很难让步,对大阪习特会为结束贸易战取得进展的期望较低。”

孙韵还指出,河内特金会的结局显示,特朗普方面认为没有协议总比坏的协议要好。对于中方亦是同理,在中国官媒被全面调动起来高呼“不怕与美国打持久战”之后,一个糟糕的协议会遭到国内的猛烈批评。

中美两国领袖星期四都抵达日本大阪,他们都开始跟与会的其他国家领导人会谈。特朗普最新会晤的是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习近平则会见了日本首相。

法国多家媒体都注意到:在即将参加G20峰会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一般性地赞扬了美国的盟国,但批评日本和德国对与美国的共同防御条约贡献不足,还批评印度对美国产品征税。他甚至说:“这个世界几乎所有国家,都占了美国很大便宜,令人难以置信。”

法新社华盛顿26日电稿写道:空军一号今天在炎热的天气中从华盛顿起飞,特朗普似乎是在撂狠话,表明他在日本大阪与G20国家领袖见面时将火力全开,会后他将停留南韩。

特朗普接受福克斯财经新闻网(Fox Business Network )访问时说:“中国的经济快完蛋了,他们希望达成协议。”

特朗普说他也准备对所有其余中国进口商品课征关税,价值超过3000亿美元。不过,原先威胁的25%关税,如今改口说降到10%。

非常与众不同的消息自然又一次来自与中国有关的“南华早报”,该报27日透露:北京向华盛顿提出举行这次习特会的先决条件是双方再休战6个月。华盛顿答应北京要求,让习近平再争取到半年的缓期。

这一消息得到国际媒体关注,法国费加罗报评论说:在这次休战6个月期间,也许特朗普会以放松对华为的制裁,换取中国恢复购买美国的农产品。但鉴于中美之间分歧巨大,上述诚意恐怕无法弥合双方之间的鸿沟。

尽管特朗普宣称“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是完全可能的”,尽管美国财长姆努钦宣布目前“美中谈判已完成90%”。但法国费加罗报引述专家预测:中美双方不会中止谈判,但也不可能有什么重大进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