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土耳其出兵叙利亚 伊朗突军演:恐难保土国安全

www.creaders.net | 2019-10-10 11:29:01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出兵叙利亚 伊朗突军演:恐难保土国安全

土耳其进攻叙利亚境内库德族占领区,图为土耳其空军展开轰炸,目标区浓烟蔽日。(美联社)

土耳其出兵叙利亚 伊朗突军演:恐难保土国安全

土耳其进攻叙利亚境内的库德族占领区,当地的平民逃离战火。(Getty Images)

土耳其9日展开跨境军事行动,空袭及砲轰叙利亚东北部的库德族民兵阵地。随着土耳其战机,大砲开始进攻,叙利亚多个边境城镇的平民纷纷逃离。

其中一个小镇拉斯艾因(Ras al Ain),成千上万的平民逃往由库德族“叙利亚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 SDF)控制的哈萨卡省(Hasaka)。拉斯艾因与土耳其小镇塞兰皮纳尔(Ceylanpinar)接壤。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从该镇发回报导说,可以从小镇上空听到战机声音,拉斯艾因的建筑物升起阵阵浓烟。

另一个小镇特拉阿比亚德(Tel Abyad),遭土耳其军队用火箭弹越境发射,小镇周围一片烈焰火海。路透记者透过电话联系到当地一个目击者表示,大批平民正在大规模逃离。

路透报导,土耳其安全消息人士告诉,这个称为“和平之春”的军事攻势以空袭开始,目标是库德族YPG(人民保护部队 ) 民兵的基地和弹药库,而不是平民。土耳其一直指YPG是SDF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与土耳其作战多年的库德族恐怖组织。

另外,土耳其媒体说,叙利亚一方,有迫击砲和火箭弹攻击土耳其边境的塞兰皮纳尔及努赛宾( Nusaybin) ,暂时未有伤亡报告。

与此同时,伊朗陆军地面部队在伊朗西北与土耳其接壤的边境附近举行军演。伊朗之前已要求土耳其重新考虑在叙利亚北部发起针对库德族武装的行动,指安卡拉的做法不符合地区利益,并警告一旦动武,将无法保证土耳其的安全。

伊朗政府在9日的内阁会议上,总统罗哈尼(Hassan Rouhani)表示,土耳其目前以武力解决其南部边境安全的做法,不符合伊俄土三国协议。他又说,在三边会议期间,三国明确宣布在叙土边界建立安全区的唯一方案,是叙利亚军队重新进驻,而动武只会将问题恶化,流离失所的叙利亚人更难以尽快返回家园。

至于在伊朗西北与土耳其共同边界附近的军演,参加的部队包括快速反应部队、机动进攻旅,以及陆军空降部队。伊朗官员强调,伊朗将毫不犹豫地加强其军力,包括导弹力量。

土耳其出兵叙利亚 伊朗突军演:恐难保土国安全

土耳其进攻叙利亚境内的库德族占领区,当地的平民扶老携幼逃离战火。(Getty Image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