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审判前夕! 深陷财务丑闻Nissan前老板成功开溜

www.creaders.net | 2019-12-30 22:58:24  回声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法国《回声报》报道,雷诺-Nissan汽车联盟的被开除的老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星期一在晚上逃往黎巴嫩,当时他正在日本等待审判。该报援引了匿名消息来源和黎巴嫩报纸《东方报》的一篇报道。官方消息没有立即证实。目前尚不清楚拥有法国和黎巴嫩国籍的戈恩如何能够离开日本,日本法院一直对其行动的严格限制。审判前夕成功出逃! 深陷财务丑闻Nissan前老板逃离日本_图1-3                                                      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

        一年多之前戈恩从Nissan汽车董事长职位上被免职后被捕。此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西川弘人(Hiroto Saikawa)指责他和另一位高管存在一系列财务不端行为。

        在经过内部调查后,西川弘人突然辞职,因为调查显示西川弘人也有不明来历的收入。Nissan指控戈恩和前董事Greg Kelly隐瞒自己和其他高管超过3.27亿美元的收入,其中1.87亿美元为未披露的报酬,1.4亿美元为不当付款,这些不当收入是9月份发布的有关Nissan内部调查的五页摘要中披露的。

      戈恩当时还掌控着雷诺以及脆弱的Nissan-雷诺-三菱联盟,但在日本等待审判期间他被从这两个职位中撤职。 英国《金融时报》表示,戈恩不再遭到软禁,但不清楚他是否是逃离日本亦或是与官方达成了什么协议。

      《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戈恩已经逃离日本。 戈恩的律师曾要求法院驳回对他的所有指控。他们指控检察官与政府官员和Nissan高管勾结来陷害他,以阻止法国同盟伙伴雷诺汽车的任何收购企图,戈恩还担任过雷诺董事长。 戈恩一月告诉日本法院,与检察官的指控相反,我从未收到Nissan的任何未披露的收入,也从未与Nissan签订任何有约束力的合同,以获得不披露金额的固定薪酬。
审判前夕成功出逃! 深陷财务丑闻Nissan前老板逃离日本_图1-4                                                           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

       去年9月,戈恩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就虚假财务披露达成和解,支付了10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并同意十年不在上市公司担任高级管理层或董事。 SEC指控Ghosn和其他人隐瞒了超过1.4亿美元的薪酬和退休金。 Nissan还向SEC支付了150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此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其违反反欺诈规则。两项和解都是在没有承认或否认指控的情况下进行的。

       卡洛斯戈恩拥有法国国籍,黎巴嫩后裔,1954年3月9日出生于巴西。曾任日本Nissan汽车公司CEO。 2018年11月19日晚,卡洛斯戈恩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约1亿日元,被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以自愿同行方式带走。 11月26日,三菱汽车解除了卡洛斯戈恩的董事长职务 。12月10日,东京检察机关正式起诉卡洛斯戈恩。 21日,日本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以涉嫌违反《公司法》,再次逮捕了Nissan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这是戈恩第3次被捕。他涉嫌在8年时间里,少申报了80亿日元的劳动报酬。2019年4月25日,日本东京地方法院驳回了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不服法院批准戈恩,再次保释而提出的申诉。戈恩缴纳了5亿日元保证金,于当晚结束22天的拘押离开东京拘留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