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禁中国人进入”日本商店竟公然辱华?

www.creaders.net | 2020-01-21 19:18:33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位于神奈川县的温泉胜地箱根,有一家零食玩具店的在门口直接贴出"禁止中国人进入"的告示,告示中还特别标明"香港国的香港人和台湾国的台湾人"除外,这张告示在网路上引起争议,店老板受访时表示,这是为避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扩散的自保手段,他会更改较尖锐的用语,但不欢迎中国客的态度不变。

  报导指出,这家零食店位于外国观光客往来的箱根町汤本温泉街上,店家在17日开始于门口挂上了"禁止中国人进入"的告示。由于是以网路翻译软体将日文译为中文,告示内容出现了怪怪中文,例如"虽然本来就是荒唐的人种为撒而能来箱根但是玫瑰花到病毒令人讨厌",男店主表示,他的店以前就曾遇到很不礼貌的中国客,这次是为了自保所以不希望中国客进入。

  这张告示被网友贴上网路后,涌入了许多中文的留言挞伐,还有人直接打男店主的手机,要求他道歉谢罪。男店主表示,告示上写着中国人不要到箱根、不要到日本,会引起中国人群情激愤也是没办法的事。他会修改用语,但仍不欢迎中国客。有趣的是,他还在告示上标明香港和台湾除外,避免香港和台湾旅客误会。

“禁中国人进入”日本商店竟公然辱华?

  事实上,中国疑似隐暪疫情造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蔓延,已引起日本饭店、百货和餐饮业者的恐慌,每年春节连假有大批中国旅客访日,去年2月访日的中国客约72万人,本来应可带来大笔的观光财,但业者更担心随着中国客访日带来病毒。时事通信报导,业者对于如何因应伤透脑筋。

  连锁饭店龙头王子饭店告诉时事通信,饭店柜台的职员因为接待客人,不能配戴口罩,只能消极在饭店大厅张贴日英中3国语言的告示,希望客人若有身体不适能主动告知。连锁外食业者麦当劳和大户屋等,则要求工作人员勤洗手等彻底进行卫生管理,大型的百货公司则表示,因为不能对中国客有差别待遇,"老实说是无计可施"。

  倒是家电量贩店似乎找到了商机,Laox和BIC CAMERA已决定大量补充高性能口罩的库存。NHK报导,日本卫生用品大厂娇联反应,最近收到药妆店加量的订单,比往年同期增加了10倍左右,娇联的生产线也加班生产。富士电视新闻也在东京银座拍到有中国客爆买高性能口罩的画面,店家表示,大概从20日起,购买口罩的中国客突然增加,销量为平时的2.5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