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排华情绪加剧!越来越多澳华人自曝遭歧视

www.creaders.net | 2020-02-03 14:08:13  华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舆讯 据微悉尼报道 随着新冠肺炎持续肆虐,华人作为一个群体越来越多地被视为引发和传播肺炎的罪魁祸首,近日,在境外,竟掀起了一股反华风潮…

  据SBS网站报道,有在澳华人表示,因疫情而感受到来自澳人对华人的恶意加剧。

  澳洲公民Pan是一位马来华裔,

  她分享了最近在墨尔本电车上一次令人不悦的经历:

  “当时我坐在电车上,一名白人坐到我旁边后,开始谈论中国人如何在各地传播新冠病毒。”

  “我告诉他,这与种族无关,但他一直坚称,这就是他在新闻上看到的事实。作为一名亚裔女性,公共空间本就让我不安,此事更是加剧了我的不安全感。”

  而一名来自黄金海岸的外科医生Rhea Liang也在Twitter上表示,她此前接待了一名患者,因为害怕感染病毒,笑称不敢与她握手。

  “我还没有离开澳洲,这不是明智的预防措施,这是种族歧视。”

  现在甚至已经有报道称,电车站和公交站有发生歧视华人甚至殴打华人的事件,

  还有前几日,澳洲多家媒体包括《先驱太阳报》及《每日电讯报》在新冠病毒的报道中用了很有煽动性的词句,疑有种族歧视之嫌。现已有5万人联名请愿要求他们道歉。

  6Pan表示:“令我最为愤怒和担心的是,这种行为可能助长排华情绪,无法换位思考那些直接受到病毒影响的人。”

  6“最令我感到极其沮丧和愤怒的是,媒体及网络上的错误信息和种族主义言论会对少数人产生影响。部分投机主义者可能会趁机散布种族主义及排外言论,这很可怕。”

  22岁的华裔澳人Grace因担心“种族歧视加剧”,而不愿透露自己的姓氏,

  她注意到网上的种歧言论越来越多:

  “目前每一篇有关新冠病毒的新闻下,都会出现很多类似的言论,有些言论的点赞量甚至很高。他们让我感到恐惧、迷惘和孤独。”

  Grace表示,尽管被种歧对她而言并不是新鲜事,但随着新冠病毒疫情持续肆虐,情况已经开始恶化。

  “在过去的1年时间内,我在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时屡遭种歧,有人叫我‘滚出澳洲’。”

  “我本就很害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再加上这些言论大肆流传,我现在都不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了。”

  Grace还表示,与山火危机相比,部分澳人对新冠病毒受害者的态度大相径庭。

  “山火期间,社交媒体上涌现了大量对人类及动物表示同情的帖子,这才是我们该有的态度。”

  “但现在,大量的帖子及言论让我意识到,像我这样的人所遭受的痛苦并不重要,甚至是值得庆祝的。

  可能对于这些人而言,我的价值还不如动物,我甚至看到有人在幸灾乐祸。”

  Federation of Ethnic Communities Councils of Australia (FECCA)表示,他们意识到新冠病毒爆发后,有关“种族主义及排华情绪的言论有所增加”,并呼吁,一旦人们发现类似事件应立即指正。

  FECCA的会长Mary Patetsos表示:

  “这种言论及行为让人们感到不安,作为一个社会,我们不能让它变得正常化。”

  “我们不能袖手旁观,让种族主义者以新冠病毒为借口,诋毁澳洲华人社区的成员。我们的领导人,甚至是所有澳人,无论何时,只要看到这种言论,都必须立即指正。”

  本来疫情就让人们担忧和恐慌,如今还要面临歧视。

  疫情可怕,但可怕不过人心,同时也希望在澳的中国同胞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