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日本专家:武汉肺炎死亡率或被高估

www.creaders.net | 2020-02-05 23:08:09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湖北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从目前已知感染人数与死亡看,致死率约2%。日本专家则认为各国政府掌握到的患者数可能低于实际患者数,预估致死率可能在0.3%到0.6%。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2019-nCoV,武汉肺炎)疫情,患者数到5日为止已达到约2万5000例,由于目前接获报告显示,在没有出现任何症状的潜伏期,也有人传人的可能,让武汉肺炎即使致死率不高,同样令人忧心疫情蔓延。

另外,也有看法认为,武汉肺炎疫情蔓延的方式,跟2009年流行的H1N1新型流感疫情类似。

目前停泊在日本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游轮,截至今天上午共有20人确诊感染武汉肺炎,目前船上其他旅客与船组员都被要求待在船上,降低传染到日本全境的风险。

日本专家:武汉肺炎死亡率或被高估

但问题在于,包括没有出现肺炎及发烧等症状的人在内,研判疫情可能已在海内外蔓延。

日本北海道大学教授西浦博认为,现阶段感染人数很可能逾10万人。近半数感染者可能在没有症状时,就已让疫情蔓延。

他说,目前预测感染高峰将出现在4月左右,为全球性流行做好准备,"绝对有必要备妥因应重症患者的对策"。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预测已感染患者更多,到2月4日时武汉市感染人数就达到约20万人;香港大学也预估,1月25日武汉市就有逾7万5000人被感染。

目前已知武汉肺炎致死率约2%,比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低。日本鸟取大学名誉教授大槻公一说,因为各国政府未掌握到的患者可能很多,所以实际致死率可能较2%来得低;西浦预估武汉肺炎致死率约0.3%到0.6%。

大槻认为,武汉肺炎蔓延的方式或许跟2009年流行的H1N1新型流感相近。

武汉肺炎跟H1N1新型流感相似处,在于致死率低及症状。2009年的H1N1新型流感致死率不到0.5%,且两者都有发烧等症状。

世界卫生组织(WHO)认为,武汉肺炎的传染力大约是一名患者可传染给1.4人到2.5人。

日本东京农工大学教授水谷哲也说,一名患者能传染给很多人的"超级传播者",目前并未在武汉肺炎疫情被发现,"传染力未来大约就维持目前的程度"。

SARS从2002年11月在中国广东省出现首名患者,WHO在约8个月后才宣布疫情平息。一般来说,病毒毒性强容易造成患者死亡,也就让病毒不易扩散。

像H1N1新型流感病毒毒性较弱,不会造成患者死亡,而是在患者体内增加病毒来扩散传染。水谷说,毒性弱的病原体会慢性发展,"这次(武汉肺炎)大概也是这种形式"。相较平息SARS疫情用了约8个月,武汉肺炎疫情平息可能需要花更多时间。

日本东北大学教授押谷仁说,有必要关注武汉及中国其他城市如何迎接疫情高峰及平息疫情;至于武汉肺炎感染力与病毒毒性,还需要再关注一段时间。

另一方面,H1N1新型流感病毒在全球造成传染后,就变成季节性出现,本季流行的流感就是H1N1。日本大阪健康安全基础研究所微生物部长生田和良说,这次武汉肺炎的病毒未来或许会是造成感冒的因素之一。

日本国际医疗福祉大学教授和田耕治说,一旦武汉肺炎疫情蔓延,一般医疗机构如何因应、并跟其他机构合作,应该预先进行商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