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法国最坏预计新冠病毒死50万人 选举照旧

www.creaders.net | 2020-03-15 10:09:16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最坏预计新冠病毒死50万人  选举照旧

3月15的马克龙 

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指出,根据伦敦帝国学院流行病专家Neil Ferguson的建模,“如果不进行极端防御和社交隔离,法国全境最终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数将介于30万-50万人之间”。法国健康部长萨罗门的数据则显示“法国50%到70%的民众预计将会感染新冠病毒。法国国家经济研究与统计局2019年统计显示,法国人口接近6700万人。

  

截至本周日国际标准时间早9点,法新社来自世卫组织的数据显示新型冠状病毒在全世界已经造成至少5796人死亡,全球139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现超过154620个感染病例,并重点指出,“这一数字反映的只是真实情况的一部分,因为很多国家都多多少少抬高了病毒检测门槛和感染确诊门槛”。

  按照上述统计,不计算香港和澳门的中国大陆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累计80844人,其中死亡人数3199人,66911人治愈。而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总计感染人数73780人,其中死亡人数2597人;全欧洲统计到44747人感染,1786人死亡,其中排名第一,仅次于中国的是意大利,感染人数21157人,死亡1441人;西班牙5753人感染,死亡183人;法国感染4499人,死亡91人。

  聚焦法国,政府前一晚紧急宣布关闭除了“生活必须品商店,诸如药店和超市”的其余一切商店,包括酒吧,咖啡馆,迪厅,餐厅,电影院,游戏厅,图书馆,展览馆,室内体育馆,博物馆,商场等等场所,“严格限制一切不必要的出行”,法国进入疫情第三阶段:病毒在境内大范围爆发,医院出现收治能力饱和的风险,将集中医疗资源重点保证重症病人的治疗。部分法国公司已经在早些时候选择让员工远程办公,部分职员因此趁机前往滑雪胜地,在紧张的疫情关头远离大城市,顺便享受即将结束的滑雪季,但在今天,3月15日,法国全部的滑雪场宣布从下午四点起关门,抗击疫情。这令不少人措手不及。事实上,到这一阶段,法国是欧洲仅存的为数不多的仍然开放滑雪场的国家之一:其余几个滑雪者偏爱的国家,意大利,奥地利,瑞士,都早早因为疫情原因而关闭雪场。昨天法国政府公布的疫情进入第三阶段的声明,也终结了法国今年初的滑雪季,系列餐饮酒店交通服务业等震惊之余,表示理解特殊时期的特殊政策,愿意配合政府抗击疫情,同时为还没有离开的滑雪者提供最后阶段的服务。

  病毒无视社会阶层,横向竖向暴风打击所有人:上到部长,国民议会议员,下到普通民众,法国全国戒备,但即将进入西班牙式的全国慢速节奏之前的昨晚,多个城市的民众涌进还没关闭的酒吧餐厅,进行疫情结束之前的“最后一场狂欢”。

  今天的法国市政选举也如期举行,虽然饱受批评,被指责是为了“政治目的而罔顾民众健康,利用疫情特殊时刻,达到选举政治目的”,但政府依旧强调,易感人群也可以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前往投票站,行使自己的政治权利。疫情冲击之下,法国今天的市政选举第一轮投票民众参与率预计走低。(巴黎时间12点情况更新:截至12点内政部数据显示,法国全境投票率18.38%,和2014年的第一轮投票相比少4%)。

  按照法国健康部长萨罗门给出的数据,“被抢救的感染者当中,超过半数年龄都在60岁以下,危重症病人当中,不乏年轻人”。如果一些法国人还在罔顾政府的健康警告,还在进行贴面礼,握手,不与人保持安全的一米距离,不经常洗手,那么健康部长萨罗门的另一个数据也许会让他们开始重视起来:“法国50%到70%的民众预计将会感染新冠病毒,而一旦如此,疫情反倒会因为人们获得集体免疫而结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