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谁买走意大利人的口罩?意媒驳中共救援谎言

www.creaders.net | 2020-03-22 15:45:29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谁买走意大利人的口罩?意媒驳中共救援谎言

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因中共的掩盖而蔓延全球,其中欧洲国家意大利更是灾情惨重,确诊及死亡人数跳升到海外首位。然而,中共却在此时散布假新闻及大肆宣传其“救援”意国的谎言,遭意媒反击。

截止3月20日,意大利确诊人数47,021例、死亡人数4,032例。

意媒驳斥“来自中国的救援”说法

最近,中共官媒大肆宣传向意大利派遣了医疗专家组,及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物资运输包装上还特别注明“驰援”的字样。官媒自称,意国网民纷纷贴文感谢。

中共官媒新华社报道称,意大利外交部长迪马尤(Luigi Di Maio)与中共外长王毅通电话,主动要求中共提供医疗物资和设备,以助意解决燃眉之急。而王毅则承诺向意大利提供口罩等医疗物资,并尽快向对方出口急需的物资和设备。

不过,意大利《罗马IL Foglio日报》3月12日报导,中共“送暖”根本是“假新闻”,千台呼吸器与上万口罩都是意大利花钱购买的,只是商业交易,并非赠送。而部分是意大利红十字会与中国红十字会之间的交易。迪马尤向王毅提出采购需求,王毅则负责牵线大陆厂商。

报导说:“日前意外长宣布中国将捐赠意大利2万套防护服、5万剂检验试剂、10万片口罩、1000个呼吸器,大批意国网友留言感谢中国,认为中国跟欧盟不一样,表现了真正的团结与邦谊,但大家不觉得奇怪吗?”

文章指,外交部和民防部的消息来源向她证实,中共寄来的东西并非捐赠,没有什么免费的东西。文章指,北京前阵子积极到处宣传“中国对抗传染病的全球模式”,现在大量出口医疗物资,是北京的第二波政治文宣。

美媒《华盛顿邮报》认为,这项交易还具有政治意义,因为意大利是G7集团第一个加入中共“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 。意外长迪马尤主导了这一努力,他是该国议会第一大党“五星运动”(Five Star Movement)领导人。

意大利的口罩去了哪里? 专家诉苦

意大利国家卫生研究院传染病部门负责人乔瓦尼·雷扎3月表示,从疾控角度来说,确实想让意大利民众都戴上口罩。但问题是:真没有那么多口罩啊!这与文化等等无关,就是因为口罩数量不够。

他说,意大利正在想尽方法,全球买口罩,自己做口罩。但目前情况不乐观。

虽然欧美国家的人不太注重戴口罩,但疫情失控后,他们想戴口罩时,却发现口罩都不见了。

随着中共肺炎最初在武汉的爆发,意大利的口罩、护目镜等医疗物资早被海内外中国人抢购一空,目前出现口罩荒。

意大利的华侨人数众多,共有华侨30多万人,大部分为浙江温州、青田籍华侨。据虎嗅网报导,在1月初中共病毒疫情爆发的时候,这些华侨积极捐款、捐物,把当地能买到的口罩一扫而空。

住在米兰的浙江青田籍华侨陈晖(化名)说,“我认识的一个青田同乡,85后女生,在米兰做代购生意,她那次是专门跑到瑞士去订了好几箱N95口罩寄回国内。还有一个华人,一下子买空了米兰一家药店10年的口罩库存,这件事情最后还上了新闻。”陈晖说。

旅居意大利18年的浙江籍华侨陈静对港媒表示,前段时间大陆疫情高发时期,当地华人几乎买空了市面上现存的所有口罩捐赠给国内,现在意大利本土也缺口罩。

同时,意大利的口罩厂商生产的口罩,最后也被辗转销往中国。

意大利华文网媒“奋斗在意大利”报道,位于米兰Cormano的口罩和防护用品生产商BLS负责人表示,最近几天他们收到了1000万个口罩的订单。该负责人表示,这些订单来自全欧各国,但最终这些产品都被运往了中国。

官方数据显示,自武汉市封城后的第一周,中国大陆进口了5600万个呼吸器口罩和外科口罩。

1月30日,中共在24小时内进口了2000万个呼吸器口罩和外科口罩。整个2月,西方国家和新兴市场的药房口罩,大批量被运往中国。

陆媒报导,阿里巴巴从几十个国家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重点物资。很短时间里,就搞定650万件医疗物资,直接送达武汉。

腾讯也在全球采购物资。1月30日晚7点,从英国、日本抢购来的医疗物资——4.5万件医用防护服、10万个口罩,抵达武汉。截至2月9日,腾讯已联合全球伙伴采购了335万个口罩、12万套防护服、2.25万片成人纸尿裤等放。

拼多多向湖北地区捐赠了100万只医疗专用口罩,2万套防护服,20万只医用手套,30吨德国进口医用消毒液,及一批价值近1000万的检测设备。

中共控制大部分口罩 不让出口

中国大陆本身是世界最大的口罩生产出口地。从1月起,中共开始动员战时力量,扩大一次性医用口罩的产量。根据中共的数据,其日产量从2月初的约1000万个飙升至月底的1.15亿个。

然而,买断了几乎世界所有口罩的中国,在各国闹口罩荒时,中共却控制着大部分口罩的出口。

《纽约时报》报导,在疫情之前,中国大陆生产全世界一半的口罩,自那以后,大陆的口罩产量增加了近12倍。但它已将口罩工厂的产出全部据为己有。

尽管企业表示,中共要求获得几乎全部口罩产量,但中共对外一直谎称,从未发布过禁止口罩出口的规定,并愿意与其他国家分享口罩。

川普总统的制造业和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2月25日曾对福克斯商业频道(Fox Business)说,疫情爆发后,中共当局立即禁止出口国内口罩,紧接着将所有中外资企业生产的医疗物资纳为己有,包括美企口罩大厂3M。

他表示,美国过度依赖海外制造,才造成今天局面。因此当务之急就是让这些企业回到美国。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说,中共现在出口口罩,主要是给与中共走得较近的几个国家。如意大利、塞尔维亚、韩国以及欧盟的一些国家。与中共交恶的,如美国,中共就不理不睬。实际中共是把口罩也作为了一种政治武器。同时,在出口口罩时候,中共让文宣编造假新闻和谎言,说是“救援”对方等等。这样做的结果是,未来中共会在国际上更加孤立。

“够了,多谢!” 意媒驳华春莹的中共国歌谎言

意媒除了驳斥了中共所谓“救援”的假新闻之外,也驳斥了中共外交部制造的“意大利人感谢中国”的谎言。

近期,有网络影片显示,在疫情下,一个社区当中,不同楼层的民众都各自拿出乐器,走到露台演奏和唱歌,苦中作乐。

可笑的是,3月15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推特上贴出中共喉舌影片,竟称意大利民众在自家阳台上向医护人员鼓掌致谢,包括中国前去支援的医护;还称这些意大利民众高喊“谢谢中国”,还在罗马街头播放中共国歌。

接着,中共外交部赵立坚也发表了相同推文。

对此,意网络媒体《调查连线》(Linkiesta)15日报道,以“够了,多谢!”为题,批评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赵立坚是中共宣传机构的成员,他们的工作之一就是散布虚假信息,文章呼吁意政府首脑即使在对抗疫情的关键时刻也必须站出来澄清。

美国图片交易公司Getty Images明确表示,3月15日拍下意大利罗马民众在阳台上唱国歌的情景中,他们唱的是自己国家的国歌 (A song for Italy)(《意大利人之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