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日本已被推到“悬崖边缘”

www.creaders.net | 2020-04-01 19:30:58  路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已被推到“悬崖边缘”

2020年4月1日,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戴着口罩在议会讲话

日本将禁止来自73个国家的外国人入境,并要求所有来自国外的人抵达后隔离两周,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一位高级大臣警告称,日本已经被推到了“悬崖边”。

2020年4月1日,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戴着口罩在议会讲话。REUTERS/Issei Kato

充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顾问的医学专家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情的迅速蔓延给东京、大坂和其他一些县的医院造成了严重压力,迅速采取行动至关重要。

“应最早在今天或明天做出基本面响应,”日本社区卫生保健组织总干事尾身茂表示,医疗系统甚至可能在“过度负荷”——或病例爆炸性增长——之前就崩溃。

安倍正面临越来越强烈的要求宣布进入全国紧急状态的公众呼声,这将赋予地方官员更大的权力,让居民们呆在家里,关闭学校,并采取其他措施。但相关的授权法律在大多数情况下不包括处罚机制。

许多其他受新冠病毒大流行影响的国家已经实施了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封锁措施,并对违反者处以严厉惩罚。日本新的旅游和隔离措施将于4月3日生效。

日本放送协会(NHK)说,截至周三,日本国内感染确诊病例为2,362例,死亡67例,与美国、中国和欧洲相比,这一数字相对较小。

但日本放送协会表示,东京的确诊病例增幅最大,周三新增66例,总数为587例,这加大了政府采取更严厉措施的压力。NHK后来表示,日本出现了迄今为止最高的每日新增病例数237例,不过尚不清楚这个数字是否包括在周三的总病例中。

安倍对日本议会的一个委员会表示:“我们只是勉强守住了防线,仍处于紧要关头,如果我们放松警惕,病例可能会激增。”

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表示,传染病专家对东京的医疗能力尤其感到担忧,日本正处于危机的边缘。

“无论如何,我们必须防止感染进一步蔓延。我们已经到了边缘的边缘,到了悬崖边,”他告诉记者。

尾身茂说,虽然目前日本的病例没有出现失控般激增,但据报告,出现了更多的聚集性感染病例。他说,这导致一些地区的医疗服务供应紧张。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为政府顾问的传染病专家表示,如果现在采取的措施不能阻止来自海外二次感染和再感染,就需要制定“B计划”。

北海道大学教授Hiroshi Nishiura说:“我们能做的就是封锁城市或区域,这意味着更严格、更严厉的行动限制。”

他说:“根据现有的法律,这可能是无法做到,但我们正在考虑这种可能性。”

**即将出现设备短缺**

早些时候,Nishiura说,一些紧张地区可能会出现与其他地区一样的重症病患所需的呼吸机短缺。

专家们敦促过去一周感染人数激增的地区告诉居民们呆在家里,避免10人以上的聚会。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周三重申,她已要求这座拥有近1,400万人口的城市的居民待在室内,避开餐馆和酒吧。

“人们说‘我不认为我自己被感染了’。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意识到,一个人既要保护自己,也要避免传播(病毒),”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小池百合子说,在3月初关闭之后,东京的初中和高中将一直关闭到5月6日。专家说,其他地区的学校应该根据当地情况来决定。

该病毒的蔓延正在重创本已濒临衰退的经济。日本央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制造商信心处于七年来最悲观的水平。

社交媒体上要求封锁的呼声甚嚣尘上,许多推特用户表达了担忧,并指出世界其他地方的城市都采取了更严厉的措施。

推特用户Arikan写道:“我的一个在东京工作的朋友现在仍然乘坐拥挤的火车上下班。”

“与其他国家相比,日本的优柔寡断让我有点尴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