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权威学者与西方外交官:不认同“实验室理论”

www.creaders.net | 2020-05-05 08:36:24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美国“抗疫队长”之称的权威传染病专家福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证据显示,新冠病毒并非是中国试验室制造,同时他也不认同所谓的“实验室泄漏”一说。此外,来自“五眼联盟”成员国的外交官也称,病毒因实验室意外而开始传播的可能性很小。

美权威学者与西方外交官:不认同“实验室理论”

在周一(5月4日)接受《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采访时,美国顶级卫生专家、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福西(Anthony Fauci)对一些美国政客针对新冠病毒来源的说法提出反驳,称其是"迂回而无效的论证"(a circular argument)。

美国总统川普以及国务卿蓬佩奥分别在上周末声称,美国有证据显示,新冠病毒源自武汉病毒研究所。不过,两人未提供证据细节。而科学界普遍认为,新冠病毒从蝙蝠经由一个中间宿主传染到人类的可能性更大。

福西对《国家地理》表示,目前没有科学依据显示,新冠病毒是实验室制造的。此外,他也不接受实验室泄漏的说法。他说:"如果观察病毒在蝙蝠中体内的进化过程和目前的情况,(科学依据)会非常非常强烈地显示:(这种病毒)在自然界中进化,然后传给其他物种"。

这位权威学者也不接受所谓的"实验室泄漏"理论--即有人在自然界发现了新冠病毒,将其带到实验室,然后意外泄漏了。他表示,如果这样说,那就意味着,病毒是先在野外出现的,"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就此进行讨论,我也不花时间在这种迂回而无效的论证上"。

"病毒应是在市场爆发"

美国媒体CNN也于周二(5月5日)援引两名西方外交官称,"五眼联盟"共享的情报显示,新冠病毒的爆发"极不可能"是因为实验室事故而开始传播,而应是起源于中国市场。这也与此前川普以及蓬佩奥的说法相悖。

所谓"五眼联盟"是由美、英、澳、加、新五国组成的西方国家情报联盟。澳媒上周末报道称,该情报联盟对于中国政府曾掩盖疫情提出指责,并指出首先爆发疫情的武汉病毒研究所曾进行过高风险的研究工作。不过澳媒的报道也称,"五眼联盟"文件提到,各国针对新冠病毒是否来自于武毒所这一推测存在意见分歧。

一位熟悉"五眼联盟"情报的西方外交官本周二对CNN说,"我们认为,这极不可能是一起事故。这很可能是在自然界发生的,而人类因为人与动物之间的自然接触而感染"。另一位来自"五眼联盟"国家的官员也同意这一评估。

这和美国情报机构的说法有所不同。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曾于上周四(4月30日)发表声明称,新冠病毒"并非人造或经过基因改造",但表示他们仍在调查病毒源头,并不排除中国实验室意外的可能。

美国可能有独家情报

一位来自"五眼联盟"的消息人士在周二指出,美国可能并没有与"五眼联盟"成员国分享其全部情报。虽然该联盟成员国分享绝大多数信息,但每个国家也都保留有独家情报。

这位消息人士还指出,川普与蓬佩奥言语中所表达出(对病毒来源)的确定程度,远远超过"五眼联盟"的评估。该消息人士告诉CNN,仍存在病毒来自实验室的这种可能,但目前还没有什么可以使该推测成为合理的理论。

该消息人士同时表示,病毒"显然是从市场开始爆发的",但是病毒怎么到的市场尚且不清楚,并补充说,这一点如果没有中方的大力、透明的配合,很难查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