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这是底线!澳总理坚持要求国际调查新冠起源

www.creaders.net | 2020-05-15 12:57:20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5月15日就澳中关系问题向媒体表示,双方的关系是建立在互惠基础上的,并将坚守澳大利亚的价值观以及澳方所认为重要的事情。他称,澳大利亚会坚守在一些问题上的底线,不会做交易。

近期,澳大利亚提出倡议,要求就新冠病毒源头等疫情相关问题展开独立的国际调查,此举则引发中国政府强烈不满。中国驻澳大使成竞业近日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如果澳方不停止这一行动,可能会产生经济后果,其中会涉及牛肉、大麦、红酒和赴澳旅游及求学中国民众数量等。不久后,中国通知澳大利亚准备向澳洲大麦加征80%的高额关税,并以质量不达标为由把澳大利亚4家主要牛肉出口商列入黑名单,停止进口它们的牛肉产品。这4家肉品企业占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牛肉总额的35%,今年的贸易额可能达到35亿美元。澳大利亚同时还是中国最大的大麦供应国,每年向中国出口的大麦价值大约9.8亿至13亿美元。中国从澳大利进口的大麦占澳大利亚大麦出口量的一半以上。同样有消息指,中国在近日增加了进口美国的大麦。

针对澳中关系问题,莫里森当天向媒体表示,他推动独立调查(新冠病毒)来源问题“完全是平常的”(要求),并指澳大利亚将坚守阵地。他说,“正如中国政府一样,我们在对于自己来说重要的问题上划下了底线;我们尊重他们的底线,正如我们也期待我们的底线得到尊重,无论这是在我们的外国投资规则方面,或是我们对于科技的规则,我们在人权事务的规则及这类的事情”。莫里森说,“我不认为任何澳大利亚人会希望我们在这些重要的事情上妥协,而这些事情永远不能被交易”。他说,“我们的政府在当下对这些事情(的态度)十分明确,我们也总将保持清晰,这些事情同时不会被交易”。

据当地媒体报道,澳洲内务部长彼得·达顿(Peter Dutton)14日重申,澳方将继续坚持对病毒来源问题进行独立调查的主张。达顿指出,因新冠肺炎疫情失去亲人的家庭们有着应得到透明回答的合理问题。他说,“澳大利亚所做的仅是坚持我们的价值观,我们将继续这样做”。报导指,在野的澳大利亚工党亦支持莫里森所提出的独立调查倡议,但对其在处理澳中关系上存在批评。工党外交事务发言人黄英贤(Penny Wong)表示,总理本人应在有关这一问题的争论上展现出更强的领导力,并具有更高的政策识别度和连续性。她认为,自由党在内部自我比较谁对中国官方更强硬,则无益于澳大利亚国家利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