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国若不中止港国安法 英政府将扩大港人居留权

www.creaders.net | 2020-05-28 17:33:4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外相拉布表示,若中国不中止“港版国安法”,英国将会扩大超过30万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香港人在英国的居留权,除从目前6个月免签证居留延长到12月外,并允许在英工作与就学。

中国若不中止港国安法 英政府将扩大港人居留权

拉布是在接受访问表达英国政府对“港版国安法”的最新立场时说这番话的。拉布说,目前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的有效持有香港人,前来英国只能居留6个月,但如果中国继续在香港推动并遵守国安法,“我们将改变这个状态”。

拉布进一步表示,英国政府将会取消对BNO持有人在英国居留6个月的限制,把居留时间延长到12个月,同时允许这些香港BNO持有人在英国工作和就学。

这一政策改变将为香港BNO持有人未来成为英国公民铺路。目前香港BNO有效持有者共31万5千人,这些人在英国可免签居留6个月,但禁止在英工作和求学,也不得申请社会福利。

英国外交部在制定“港版国安法”的决定强行通过后,28日回覆美国之音询问时,重申了这一立场,并指出,拉布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7日通电,表达支持香港稳定与繁荣,英国和国际社会将支持香港人民,持续要求中国尊重《中英联合声明》的承诺和责任。

这个立场获得英国朝野和舆论欢迎。英国国会下院保守党外委员会主席图根哈特说,英国外交部和内政部宣布这一立场是众人期盼已久之事。

随着北京剥夺和镇压香港民主自由,违背《中英联合声明》香港回归中国后五十年不变和“一国两制”的承诺,英国舆论和朝野之中给予BNO港人在英国居留权的声浪持续升高。跨政党工作小组达成一致因应和与中国交往的共识。

英国前外相亨特则指出,英国是唯一与中国就香港签署具有国际约束力协议的国家,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承诺给予香港高度自治,因此英国对香港有特别的责任,必须联合国际社会要求中国遵守对香港的承诺。亨特说,香港目前处于前所未有的危险中,中国不会只听一个国家的声音,若要避免悲剧,英国必须与有共同价值观的盟邦联合起来,要求北京遵守《中英联合声明》。

目前旅居在英国的中国艺术家艾未未表示,香港是英国的前殖民地,回归中国时受到保证五十年不变的承诺,如今中国违反此一承诺,等同于打了一直希望中国成为伙伴的西方一巴掌。他批评说,一段时间以来,欧洲国家为取得一些小利而牺牲原则。在香港问题上,不是英国可以如何制衡中国,更在于英国是否“愿意”采取行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