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主导强硬态势 金与正一定是朝鲜重要决策者

www.creaders.net | 2020-06-10 10:55:10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主导强硬态势 金与正一定是朝鲜重要决策者

北韩领导人金正恩胞妹、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4日公开批评脱北者在两韩边界散布反北韩传单的行为,并要求南韩政府采取行动,否则将废除两韩军事协议,并关闭两韩联络办公室。(美联社)

北韩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近来突然窜起,主导对南韩采取强硬施压的新态势,凸显分析专家所言,她不仅是金正恩的助理,还是个重要的决策者。

路透社报导指出,北韩国营媒体昨天宣布切断南北韩之间的热线,并声称金与正与向来也是强硬派的北韩高官金英哲,在会议中力挺这项决策。

华府智库史汀生研究中心(Stimson Center)"北纬38度"(38 North)网站的北韩领导阶层专家麦登(Michael Madden)指出,对决策流程的这项罕见说明,把金与正塑造成"重要的人物"。

麦登说,国营媒体对金与正这种新的描述,也许是在暗讽国际分析专家。这些专家曾质疑,在男性主导的北韩社会,金与正是否有能耐发挥影响力。

他表示:"显然他们对金与正有高度盼望与期待,不见得是下任领导人,但必定是决定领导人的要角。"

曾任职于美国政府的北韩事务分析专家李敏英(Rachel Minyoung Lee)表示:"此前北韩国营媒体描述金与正是金正恩的妹妹,职司礼宾的官员,或是他的随员之一,如今北韩人心知肚明她绝非仅止于此。"

金与正曾隐身幕后任职于北韩宣传机构,这样的一个角色导致美国在2017年以侵犯人权和新闻审查为由,把她列入制裁北韩官员名单。

北韩国营媒体在今年3月首度以她的名义,发表抨击南韩当局的声明,之后还有好几次,包括回应美国总统川普的谈话,以及上周警告北韩将全面切断与南韩的沟通联系等。

李敏英表示,金与正的声明具有独特的风格,展现她的机智与凸显她强势的立场。

她说:"除了严厉措词与冷嘲热讽,它们还展现了其他声明没有的犀利机智。金与正在草拟声明稿时似乎拥有更大的挥洒空间,这当然不足为奇。"

据信金与正年约30出头,她是金正恩唯一在政坛扮演公开角色的近亲。

2018年至2019年国际外交情势错综复杂之际,金与正因率团参加在南韩举行的2018平昌冬季奥运会,受到全球瞩目。

此后常常看到她替兄长跑腿以确保凡事无误的身影,包括金正恩前往越南与川普举行高峰会时,途中在火车站为哥哥捧着菸灰缸。

不过今年金与正在公开决策扮演了更吃重角色,凭藉着自己的能力,巩固她成为具有影响力政治人物的地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