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鲜半岛和平竟因几张传单功亏一篑?

www.creaders.net | 2020-06-14 07:35:35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半岛和平竟因几张传单功亏一篑?

朝鲜半岛局势最近再次战争疑云再起,平壤突然威胁要对首尔采取军事行动后紧张情势骤然升级。金正恩和文在寅2018年三次握手、相拥言欢场景将成为回不去的历史定格?

就在今年3月5号,韩国总统府还说总统文在寅4日收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亲笔信,向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韩国国民表示慰问。为何突然间朝鲜威胁要对韩国采取军事行动呢?

“惹祸”的脱北者传单

朝鲜的理由是脱北者和维权人士向朝鲜施放的气球带来的“反动”文宣传单,实际上,用气球向朝鲜投放传单的做法一直存在,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胞妹、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再也不想忍怒火了了。她6月4号为此升高了抗议声调,透过官媒向韩国开炮,说如果首尔当局不阻止脱北者从境外空投反朝鲜文宣,将废除与韩国签订的军事协议,并关闭双方之间跨边界的联络办公室。随后,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吕尚基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指出,希望各界停止发送传单,因为此举不仅造成边境地区局势的紧张,还污染当地环境、影响居民生活,威胁人身与财产安全,经过综合考量,政府正在研究可以消除紧张局势的有效方案。

对金与正而言,韩国的这番回应显然缺乏力度,她周六再次发表谈话,显露对韩国散布反朝传单的不满,称这是韩国纵容向朝鲜散发反朝宣传单的行为,诋毁朝鲜最高领导人,令朝鲜人民极度愤怒。因此朝方将采取实际行动进行报复,朝韩已经到了一刀两断的时刻。金与正13日发表谈话中进一步威胁,在不久的将来,韩方将会看到毫无用处的韩朝联办坍塌成一片废墟的情景。

全球曾共同见证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于2018年举行过的3场峰会,但在金正恩和美国总统川普的河内谈判po'ju后,双方目前关系也几乎遭冻结。

金与正:朝鲜军方将采取行动

朝中社报道引述金与正在本周六的声明中说,藉由行使最高领导人、党和国家赋予我的权力,她命令负责对敌工作的部门,果决执行下一步行动。下一步行动的行使权将交由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朝鲜军方将采取行动。朝鲜人民总参谋部相当于韩方的联合参谋本部,可行驶指挥军事作战的“军令权”。韩联社分析认为,金与正将该权限交给总参谋部可被解读为,金与正指示并批准军方采取对韩军事行动。金与正并未在声明中说明下一步可能采取何种行动。

韩国方面,韩国政府14日就金与正暗示将关闭韩朝联络办公室并采取军事行动一事深表忧虑。韩国国防部表示,国防部认为当前的形势十分严峻。韩军正在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并密切关注朝军动向。韩国统一部当天上午表示,韩朝应努力遵守其间双方达成的所有协议,并就金与正的谈话内容称,政府认为当前的情况十分严重。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姜珉硕14日表示,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当天凌晨主持召开国安会(NSC)常委会视频会议,就当前的韩半岛局势及解决方案进行探讨。

文在寅和平努力竹篮打水一场空?

韩联社报道称,之前,即使朝方宣称要废除《九一九韩朝军事协议》、关闭军事通信联络渠道,韩国军方也不曾发表立场,但此次军方认为形势严峻,因此发表立场就朝方动向表示关注。据悉,国防部长官郑景斗当天上午紧急召开会议,检查军方的戒备情况,并讨论如何应对朝鲜。

韩联社进一步分析指出,《六一五韩朝共同宣言》发表2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但朝核问题至今悬而未决,韩朝关系时近时远,拉锯格局成常态。从当前的氛围来看,韩朝关系恐将再次重回以往的紧张僵局。朝鲜近日以韩国团体对朝散发传单问题为由,宣布关闭所有对韩联络渠道,将“对韩工作”改称“对敌工作”,加大对韩施压力度。

分析认为,韩朝关系在经历了2017年的对立、2018年的和解,2019年的僵持后,2020年再次面临着重返对立格局的危机。虽然韩方正在积极应对传单问题,但预计朝鲜不会轻易就此罢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