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与正就是要逼出文在寅背后的“大哥”

www.creaders.net | 2020-06-17 11:35:57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与正就是要逼出文在寅背后的“大哥”

近三年来金与正在北韩政治核心圈子急速崛起,俨然成为金正恩之下、万人之上的北韩最有权势女性。(路透)

北韩十六日大动作炸毁南北韩联络办公大楼,将领导人金正恩胞妹、北韩劳动党中央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金与正上周的"灰飞烟灭"警告,落实为具体行动,彰显她说到做到的威信。近三年来金与正在北韩政治核心圈子急速崛起,俨然成为金正恩之下、万人之上的北韩最有权势女性。

金与正小金正恩四岁,两人同母所出,从小就一同被送到瑞士求学,在众多护卫和保母环绕下长大。血缘加上成长历程,让兄妹俩感情深厚。

在二○一四年之前,金与正甚少公开露面,二○一一年十二月金正日去世后,她陪在金正恩身旁接受弔唁时,一度被误以为是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

金正恩接班人 权力急升

英国广播公司报导,早在金正日二○○八年健康开始恶化时,就已着手安排兄妹俩接班事宜,让她辅佐金正恩。二○一四年三月,北韩官媒中央电视台首次在报导中提及" 金与正同志",显示她已成为党内高级干部。

北韩建国以来始终由金氏家族掌权,金与正拥有"白头山血统",是她掌权的关键。首尔国民大学资深研究员特尔泰斯基指出:"除非金氏家族有其他成员出头,不然对她而言(掌权)非常容易。"

身兼劳动党中央组织指导部和宣传鼓动部第一副部长,金与正被赋予维护金正恩形象及对外事务的重责大任,成为金正恩最亲近的左右手及政治顾问。

二○一七年十月,金与正当选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候补委员,正式进入决策圈,也是历来最年轻的成员。翌年二月,她率领北韩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连北韩名义元首金永南都敬她三分。

二○一八年的三次两韩峰会及新加坡川金会,随侍在金正恩身旁的金与正成为全球焦点。今年她更从无声变有声,从月初言词锋利批判南韩纵容脱北者空飘传单,厉声警告两韩办公室将灰飞烟灭,到批评南韩总统文在寅无耻,积极展现不亚于胞兄的政治魄力。

目前看来,金与正想藉着与南韩总统文在寅决裂叫阵,逼出文在寅背后的"大哥"美国总统川普与金正恩恢复对话,或做出某些让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5 李嘉诚父子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9 李嘉诚父子变了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